Wednesday, July 04, 2012

爽論:落區騷不可能做得長

2012年07月04日

梁振英率領班子「落區」大行動,第一炮被抗議者攔截,葉劉淑儀抨擊為缺乏聚焦,是「盲頭烏蠅」式的落區。
何須「落區」才聽到民意?葉劉的炮轟是經驗之談。殖民地時代行政局不必走出中環,形象高尚,所謂「港英」有中央政策組、民政事務處、區議會、理民府,了解民意的渠道極為充裕。
不計這一套,以梁特身為行政會議召集人十多年,競選前不斷「落區」搜集民意制訂政綱,至少現階段的民意,梁振英經歷選戰後比誰都清楚。上任一天就拉大隊「落區」,即使聆聽,也與半年來聽到的一樣,難怪令人覺得純屬表演。
加 上地區街坊師奶,能「反映」者多是餸菜價格、公廁衞生、後巷蚊蠅老鼠等,據說「民生無小事」,那譬如有市民向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反映」狗屎問題,黃局長即 推莊指「這不是我的職責」。此狗屎垃圾的「民生大事」,本來區議會早可代勞,現在梁班子大軍落區,區議員樂得多打幾圈麻將、填幾條馬纜,日子過得清閒。
可 憐行政會議以後開會,勒令要加時,四到六個鐘頭,竟日會議,將會很平常。文山會海,架床叠屋,是行政大弊,而不是「改革」,開會時間長,不等同效率。行政 會議人員每月才三數萬津貼,日後要捱受長時間多鐘點開會負擔,加上五司十四局的機構膨脹,四十萬人的民意已經清晰而強烈,捨大流而逐碎末,如此開局,有幾 分勝算?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