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4, 2012

哈勞中學為何不上市

2012年07月04日

英國哈勞貴族中學在香港開張,報名人數已經勁過長洲搶包山。哈勞因係英國上流品牌,與專賣貴價奢侈品的哈勞斯百貨公司名字差不多,更直擊親英崇洋的基因深層,中國人家長一旦有兩文錢,都數典忘祖唾棄隨校附送「國民教育」之本地中學,更打崩頭,笑死英國佬。
購 物哈勞斯,讀書哈勞,哈勞不但在香港有分校,北京也有,學費天價,連導演陳凱歌的仔仔也有幫襯。有此一龐大中國市場、溢利前景,勁過可口可樂和三星手機, 完全可在紐約上市,發行哈勞股票,底價定得不低過滙豐哩。但哈勞為何不上市呢?估計有深層考慮:第一,哈勞一旦上市,派籌搶表格之日,隨時會釀成互相踐踏 的大暴動,英國人宅心仁厚,眼看中國人內戰一百年,今日維穩騷亂,無日無之,不忍再見到中國人打殺中國人。第二, 一旦有上市風聲,英方小人之心,推測特府的教育局官員,包括新任局長隨時會乘特府權力之便,打尖大手採購,因為只有這些精英才清楚特區本土教育與家長爭送 仔女出洋之互動前景。有此兩大顧慮,哈勞不上市,一是不想害人,二是不想益人,僅此而已。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