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1, 2012

還是京奧好

2012年08月01日

倫敦奧運會開幕禮,與四年前「京奧開幕式」相比,許多大陸網民都大讚「倫奧」那一攤更有人性,樸實和幽默,戰勝了奢華與古肅。連中國官方的新華社,竟也立場不穩,稱讚英國的表演手法寫實,「一個驚喜套一個驚喜」,是一個「溫情故事」。
香港特區梁班子在推行「國民教育」,講究對中國要有感情。你覺得倫敦奧運開幕禮好看,還是「京奧開幕式」強,每一個有血性的中國人,在感情上,都應該表態。倫敦開幕禮,以中國愛國五毛人士的眼光來看,每一幕,都是蓄意挑釁中國人的,譬如:
開場勁秀英國的全民醫療保健,醫院病床,護士,穿睡衣的小朋友歡欣雀躍,這是諷刺中國的三○一醫院只為權貴而設,中國人不敢病,進醫院,要塞紅包。特務○○七,進白金漢宮邀請英女皇出席典禮。○○七穿着超帥,儀表非凡,不剃小平頭,不發胖,不戴墨鏡,英國的「國安」氣質不凡,一點也不樣衰,看見英女皇,居然只略欠身,沒有「喳」的一叫,拍拍袖子跪下:「奴才給老佛爺請安,請老佛爺上轎,奧運開幕式,連同滿漢全席,在午門外給老佛爺都備好了。」這是英國人在挖苦中國的政治制度。
再看○○七跟英女皇從直昇機跳降傘的一場─堂堂女皇,降傘從高空跳下去,英國人暗諷中國的最高領導人,早就該下台。這點,險惡用心,蠢人看不出來,新華社也沒覺察到,跟在全世界後面亂吹噓,令人痛心,也令人懷念中國上一代姚文元和張春橋這類人才。
至於 Mr Bean,戇豆先生,一個傻 B,自我陶醉在彈鋼琴,這不是嘲笑曾來倫敦演奏的中國鋼琴王子郎朗,又是在笑誰?
倫敦開幕禮把英國歷史一卷卷演出來,強調工業革命成就,更令人氣憤質詢:鴉片戰爭為什麼不演?火燒圓明園為何不提?侵佔香港,把香港人都教化成漢奸黃皮狗,還遺下一批港英餘孽搞破壞,這一切,倫敦的奧運開幕禮,都不想世界人民知道。孔慶東老師說得好:低級趣味。看完寒酸的英國人表演,香港人民團結起來,一起自豪地喊:二○○八,還是京奧萬歲。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