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1, 2012

如夢初醒

2012年12月01日

香港的肥佬黎台灣賣盤,買家有中國「統派」背景,生意在大陸,台灣《蘋果》的員工跑來香港抗議,叫肥佬黎不要跑。
余英時教授在美國聲援,說擔心台灣的傳媒赤化。一個人在中國大陸賺了錢,漸漸其生計盈利都在深圳河以北,一定會幫腔共產黨講話。台灣傳媒日漸赤化,無可避免。
這群台灣熱血青年,知道台灣的前景很危險,捍衞台灣的自由和尊嚴,十分令人敬佩。他們不滿黎老闆為什麼把傳媒賣給蔡旺旺這一伙,是不是「見錢眼開」。
不錯,「見錢眼開」,很王八蛋。但是這群熱血台青有沒有想過:黎智英在台灣想開辦電視,燒了幾年鈔票,馬英九的國民黨政府拖着不發牌。台灣的下一代,如果想壹傳媒在台灣捍衞新聞自由,為什麼不早包圍總統府,向馬英九抗議,喝令國民黨不要用政治陰招來趕絕肥佬黎?
肥佬黎是人,不是神。白花花的銀紙不可以無限期的白燒。
馬英九受到中國的壓力,因為馬英九開放了台灣的CEPA──他們台灣叫ECFA──農產品跨岸行銷大陸,台商也進駐大陸。肥佬黎從商業角度,一心以為這樣會令台灣市場這個餅子做大,所以買了房地產和股票,認定從大陸的錢一湧來,必定水漲船高。但共產黨不是開善堂,絕對沒有單方的施捨,中國讓你在他身上刮到十元的毛利,他會把你剜心掏肺,收回一百元、一千元,甚至收割你的靈魂,所以股票、農產品、房地產,都上漲了,這是共產黨恩賜的,你們把自由交出來。對於共產黨,這是很合理的交易。
讀過西洋文學《浮士德》,就明白這點道理。懂得一點人性,特別是國民黨如何在民國三十八年把一個大陸敗掉的歷史,必知道今日台灣有這樣的結果,實是科學之必然。今日抗議肥佬黎為什麼挾百億台幣離開,不如昨天早抗議為什麼馬英九不發牌,前天抗議台灣向中國大陸大開貿易的中門。一個錢字在作怪,今日如夢初醒,怨不得了誰。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