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12

爽論:低頭道歉拒認撒謊愚民應收貨

2012年12月11日

梁特來立法會,果然一口咬定「疏忽」,口頭道歉,拒絕回答「特首這個位置是騙回來」的誠信問題。其間「梁語幻術」更有進一步發揮,梁特稱「我從來冇講過自己家中冇僭建」,以否定「講大話」之說。

然而此一幻語,仍有兩大邏輯漏洞。一,一個法官在法庭義正詞嚴地判決一名強姦犯罪名成立而入獄,不久後又被幾個女子指控其強姦,該法官被指知法犯法,輪到自己被告時,可否以「我從來冇講過自己冇強姦紀錄」來減輕「知法犯法」之罪?

二,若梁特在「競選」過程,真心覺得自己全無僭建,在激烈的「選」戰中,反而會自信地宣稱「我絕對沒有僭建。正如一九八九年「六四」前學生絕食期間,學運領袖王丹與吾爾開希會見中國總理李鵬,聲討大陸官場貪污,李鵬當時就「理直氣壯」公開說:「我的子女就是沒有一個貪污的」,這是暗示其政敵趙紫陽的子女貪污。

中國人的政治,以厚黑學為經,貪污仇殺為緯,是世界各民族之中最醜陋、鄙劣、污賤的品種,說謊有如呼吸之正常;言而無信,則有如大小便之生理必需。梁特的對答,對於本欄,並無評論價值,只是以上兩個漏洞,屬西方心理邏輯學的小趣味,故頗堪賞玩而已。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