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4, 2012

爽論:時局亂危屋宇署不亂押注

2012年12月04日

屋宇署終證實山頂梁宅三百六十方呎地室為僭建物,但未敢確定是否有「即時危險」,故未曾向這位頂頭老闆發出「勸喻信」。

屋宇署不敢輕舉妄動,相當明智。因為屋宇署上頭除了梁特,在公務員系統內直屬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現時梁特起用高靜芝奪取林鄭之人事任命權,打擊政務司權威,甚有成效,值此權鬥敏感時期,屋宇署長對梁宅內十大僭建之逐一定性,有如政治押寶,就像大陸官場,到底是擁薄熙來還是胡溫習,塵埃未定,切不可站錯隊。

將梁宅地室定性為僭建而不判斷危險與否,如同將薄熙來開除出黨而遲延不審判。梁特一旦在中方支持下可翦除林鄭港英餘孽集團,則屋宇署長向梁特尚有轉軚投誠空間。相反,萬一梁特真不幸「腳痛」提早下台,林鄭接大寶,屋宇署早將梁地室定為僭建,也是向嫉僭建如仇的女老闆有所交代。

無綫台慶戲寶「大太監」已揭示中國官場生存之道。高芝邵波得梁特力撐,林鄭、小鬍俊與林煥光等「港英餘孽」也實力雄厚。有如太子黨惡鬥團派,特府各部門特別香港電台,更不可亂表態。現時論氣色之盛,高芝強過林鄭,論氣勢之囂,邵波勝過林煥光,所以公務員押注,必須慎之又慎。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