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3, 2012

爽論:梁特從來沒有騙過你

2012年12月03日

梁特僭建危機,裂痕逐漸擴大,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質疑,如果當日大話連篇,今日謊言連場,會不會特首寶座是「呃番來」。

中國文化講正統,雍正當年涉嫌私改奏摺而騙位奪嫡,備受史家批判三百年。然而,話分兩頭,即使梁特三月「靠呃」,似亦不能只怪梁特,因為世事相對:這個世界要先有愚眾的市場,方有老千拆白黨;沒有大量天真無邪的三五歲女童情迷金魚,也沒有把女童哄上天台的「金魚佬」;沒有成千上萬教育水準低下迷信成癖的中國愚婦師奶,也不會有「補藥黨」、「拜神婆」、碟仙、巫師,藉種生基或請金花娘娘上身而斂財。

三十年代大量上海左傾青年投奔延安,也全部受騙,到「文革」下場淒慘。與其怪責老千,不如質問大量「知識份子」、「專業人士」,位位大學畢業,個個才華蓋世,集體受呃,精英專才,史有紀錄,絕不是第一次。

套用流行的「語言偽術」,人家梁特,沒有呃過任何人,只是許多蠢人,當時認為「豬」唐不宜做特首,因為「一個蠢,一個奸,寧願要奸那個」,此等論調,言猶在耳,當初人人讚梁特「好口才」,怎會忽然今日變成「語言偽術」?蠢人活該受騙,本來就是達爾文森林定律之一。活該之至。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