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12

陶傑:紐約癲佬事件

2012年12月10日

紐約地鐵站台一亞洲裔中年男子遭一名黑人神經佬無端推下軌,記者拍下地鐵列車撞死人前十秒一刻。據說現場「無人援手」。

有人呼喊,但無人援手,不等同冷血,因十秒鐘時間短促,一般人的反應是嚇呆。除非有訓練過的海軍陸戰隊,兼有李連杰身手,否則愛莫能助。

遇上癲佬,還不准「歧視」,見到目露兇光的神經佬,不准彈開,否則即是欺壓「弱勢族羣」,一個左派橫行的愚昧社會,無辜人士付出慘烈代價。

現在有趣的是,該名黑人狂魔,呀不,講錯,這位精神病患應予伸出援手多加寬容的弱勢人士,不知逃往何處?任由這位人士,繼續「弱勢」下去,不知還有幾多正常人—不,又講錯,不可以說我們正常,他不正常,這樣會傷害人家的自尊心—還會被推下軌?

所以當時無人救援,是紐約人尊重弱勢族群兼黑人少數民族,以為該人士在從事「行為藝術」,一旦上前推扯,怕蒙上打壓弱勢、種族歧視的罪名。老實說,即使本人在場,咩事呢?我也會有壓力,諗一諗,以免惹禍上身。

這樣一諗,那個人當然就撞死了,但怎能怪月台上的人呢?凡事當然要考慮周詳。槍打出頭鳥,平機會、道德團體、左仔,有時還得人驚過癲佬正傳。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