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8, 2013

兒童鬥獸棋

2013年06月08日

中國的兒童都玩過一種「鬥獸棋」:一張棋盤,各類動物相鬥,畜生世界一物治一物:貓吃老鼠,狗吃貓,狼吃狗,豹吃狼,虎吃豹,森林之王的獅子吃老虎,最後大象體積最大,大象可以用鼻子捲起獅子擲死(在現實中,當然是神話),於是大象才是森林之王。
但是大象又有誰治得了呢?答案是能鑽進象鼻子的老鼠。
加納的軍警,最近紛紛拿起武器,配合當地黑人的愛國思潮,殲滅來加納「掘金」的中國人──中國人在加納「開採黃金」,但因以工業廢水污染當地河流,又走進人家的原始森林捕食穿山甲,被當地黑人視為侵略者,加納政府出動軍警,搶掠中國人開的超級市場,擊斃與槍傷數十名中國人,抓捕了一百多。
加納的中國人說,他們採金的過程,「存在一些不規範的行為」「也不至於用槍炮對付」,意思就是,污染河流和獵捕稀有動物,像自由行遊客,偶有商場大小便,只是「國情不同」,理應「文化包容」。他們可能不太明白,在香港商場和地鐵車廂讓小孩隨意自由「堆擺黃金」,跟他們在加納開採黃金一樣,只是一般的「黃金冒險號」行動,為什麼加納的軍警要鎮壓。
但是這些中國人不知道,當香港電視記者在北京採訪劉霞,雖一樣有點「不規範」,也一樣受到公安武警的拳打,加納的軍警對待他們認為不尊重黑人自然生態國情的行為,只是加大了一點點「嚴打」力度,亦無可厚非。
加納軍警當然也有點「過激」,譬如竟然大喊「要殺光所有黃皮膚的人」,這就不對了。日本人、台灣人、香港人,也是黃皮膚,總不可以濫殺無辜嘛。
加納的中國人不滿中國外交部和大使館一言不發,「無所作為」。確實,若是日本漁船扣下一個中國漁民,中國網民早就全國砸日本車反日開戰了,但是非洲黑人打殺中國人,北京上海的黑人留學生,大模斯樣在街上,照樣擺攤做生意,溝北姑,他媽的,這是什麼世道呀?還是對於大象和獅子,老鼠才是真正的強國?中國鬥獸棋,很有智慧。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