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0, 2016

陶傑:中環小朋友的錯

2016年12月10日

梁振英終於黯然宣佈「為了照顧女兒和家庭,不尋求連任」。
此事對於明眼人,一點也不意外,對於不懂得中國政治的蟻民包括一眾抬轎賣力的梁粉,當然措手不及、嚇得口瞪目呆。
他們以為梁特連月來過關斬將,DQ 完梁游又司法覆核四議員,拳打港獨、腳踢法官、重創泛民、蕉皮鬍曾,連任意志堅定,愛國指數爆燈,簡直逢馬過馬,氣勢如虹。
如此放手豪睹,以不惜摧毀「一國兩制」的激進手段搏取個人連任,北京的中央核心,久經幾十年腥風血雨的中國政治,又豈會看不穿,認為這就是「可靠」人選,因而照單再收五年?
習近平已經多次警告:「一國兩制不走樣、不變形」。美國狂人總統杜林普上台,美中貿易關係,將會大受衝擊,狂人總統候任即對中國強硬不客氣,大量外資撤出中國,兌換美元成風,未來五年,中國面對西方世界,前景隱晦,風險空前,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國,並非厚愛香港人,而是為了利益,比以前更急須香港保持為國際城市此一管道和窗口。
在這個時候,不論中國大陸氣候如何混亂難測,習近平核心絕對不會希望香港加速「大陸化」,變成中國海岸的一個普通城市。很簡單的邏輯:中共毛澤東在 1967 年文革最極左時期,香港的左派揣摩上意,掀起暴動,企圖在動亂中促使「解放香港」,也被毛澤東周恩來喝停。奴才永遠比主子心急,這是中國人政治五千年不變的鐵律。
梁特四年,好性鬥爭,並啟用三兩極左紅色核心「智囊」,佐以大批外圍梁粉,在香港搞的正是薄熙來式不斷的「唱紅打黑」,更逐步加碼,升級為「軟性 67」的社會撕裂動亂,激化港獨,挑釁民憤,擴大衝突,製造敵人。像唐吉訶德舉矛揮劍,一次次衝向他的風車假想敵,以發動戰爭來迫使核心中央批准連任。
此等過時的文革熱戰鬥爭思維,明顯不符合未來美中關係和世界政治經濟變局。但香港人一向缺乏國際視野,只看着梁振英、林鄭、梁粉集團式的後宮爭寵金枝慾孽電視劇,連中環精英,也被梁特這套拋浪頭嚇倒,紛紛以為,捍衛國家領土,必定是連任頭號熱門無疑。
事實證明,他們又看錯了,而且,以後還會一次次再看錯下去。因為香港人只是一群金錢動物,不懂政治。
只是梁特雖然不連任,但已擁有 UGL 的現金五千萬,加上以前賺取的財富,如果運氣好,不必像曾蔭權一樣被亷署檢控——By the way, 曾爵士應該「平反有望」—— 還可以獨自回英國種花,跟回英國家庭團聚的林鄭,做街頭街尾的鄰居,然後在對面那家叫 Hong Kong House 的 Chinese Takeaway 偶遇,只是一眾「以做梁粉為榮」的粉末嘍囉,四年來得罪人多,未來五年繼續憑吹水撈取高薪的希望幻滅,其中的一些,將會與梁游一樣前景暗淡。樹倒猢猻散,下任特首不論何人,撥亂反正,必須清洗瘀泥一樣明暗隱藏的閹黨。
中國人的帝皇太監政治,污穢之處,近墨者黑,其陰險惡毒絕非香港中環的小朋友可以想像。四年前早有智者在高處警告,用這個人做特首,對國家有害,對香港有害。現在果然應驗。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