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07

陶 傑 2007/08/01

陶 傑 短 評 : 挺 曾 保 灶

曾 灶 帝 駕 崩 , 殘 留 都 市 的 御 筆 皇 墨 , 據 報 食 環 署 一 度 揚 言 要 鏟 刷 淨 盡 , 但 由 於 隔 夜 民 間 聲 浪 巨 大 , 特 府 即 統 一 立 場 , 又 聲 稱 保 留 。
此一 決 定 , 相 當 明 智 , 因 為 曾 灶 帝 的 「 書 法 」 , 早 已 得 到 「 列 強 外 國 勢 力 」 的 確 認和撐 腰 , 不 但 英 國 B B C 、 《 衞 報 》 等 抬 捧 有 加 , 日 本 人 更 深 為 欣 賞 , 許 之 為 「 支那南 國 之 寶 」 。 美 國 和 法 國 多 款 運 動 鞋 與 T 恤 產 品 , 均 以 灶 體 書 法 為 設 計 。 洋 人 一讚賞 , 摸 摸 灶 帝 的 禿 頭 , 對 特 府 就 有 強 大 的 震 懾 力 , 正 如 國 際 評 級 機 構 每 次 給 香 港幾個 A , 特 府 馬 上 眉 開 眼 笑 , 手 舞 足 蹈 , 大 叫 「 洋 人 看 得 起 我 們 了 」 一 樣 , 可 見 崇洋基 因 一 發 作 , 也 蔭 庇 了 曾 灶 財 身 後 的 藝 術 聲 譽 。 曾 某 生 前 揮 筆 、 阿 Q 式 侮 慢 英 女皇, 沒 想 到 正 是 英 女 皇 統 治 的 祖 家 , 最 先 欣 賞 那 幾 筆 義 和 團 風 格 怪 字 , 令 財 爺 變 身為一 個 卵 翼 於 西 方 的 「 兒 皇 帝 」 , 天 意 弄 人 , 令 人 惋 惜 。
既 蒙 歐 美 文 明 社 會 表揚, 在 一 個 造 假 成 風 的 國 家 , 灶 體 書 法 值 錢 了 , 必 出 現 大 量 曾 灶 才 、 曾 灶 材 、 曾 祖財之 類 騙 子 , 亂 曾 偽 灶 , 到 處 塗 抹 , 也 想 搭 順 風 車 博 取 洋 人 垂 青 。 正 如 西 遊 記 中 ,當孫 猴 子 去 了 西 天 , 水 濂 洞 內 , 也 冒 出 一 隻 六 耳 獼 猴 , 假 冒 大 王 , 據 山 頭 練 兵 謄 文。挺 曾 護 灶 , 須 由 打 假 防 冒 開 始 , 甚 麼 高 科 技 港 、 中 藥 中 心 , 時 間 證 實 , 通 是 屁 話,把 特 區 先 打 造 為 一 座 「 真 灶 財 之 都 」 , 最 易 做 到 , 亦 報 慰 財 爺 於 九 泉 。

-----------------------------------------
比   蠢

國 際 調 查 指 出 , 中 國 人 的 智 商 高 於 歐 美 人 士 , 此 一 結 論 , 令 人 告 慰 。
調查 當 然 可 信 , 而 且 有 其 他 論 據 支 持 。 人 類 學 名 著 《 鎗 、 細 菌 、 鋼 鐵 》 的 作 者 戴 蒙就研 究 出 : 巴 布 畿 內 亞 土 著 的 平 均 智 商 , 高 於 歐 美 人 士 , 因 為 巴 布 的 土 著 , 天 天 有部落 之 間 的 械 鬥 和 屠 殺 , 在 叢 林 覓 食 , 又 要 提 防 鱷 魚 毒 蛇 , 能 夠 生 存 下 來 , 活 到 成年的 畿 內 亞 人 , 個 個 都 精 靈 得 不 得 了 。
相 反 歐 美 人 口 , 一 生 下 來 就 看 電 視 , 形 成所 謂 「 被 動 娛 樂 」 ( Passive Entertainment ) 現 象 : 眼 睛 只 管 盯 著 螢 幕 。 父 母 到超 級 市 場 , 罐 頭 、 鮮 奶 、 雞 蛋 , 一 包 包 買 回 來 , 一 切 包 裝 製 作 現 成 ,這 樣 的 社 會 ,失 去 了 物 競 天 擇 的 達 爾 文 挑 戰 , 歐 美 的 孩 子 , 別 看 一 人 一 部 電 腦 遊 戲機 , 一 定 鬥 不過 拿 著 一 筒 吹 箭 、 在 叢 林 裏 「 呼 」 的 一 吹 就 置 猩 猩 於 死 地 的 一 個 畿 內 亞 土 著 兒 童 。
戴蒙 很 權 威 地 指 出 : 巴 布 畿 內 亞 是 一 座 險 惡 的 森 林 , 部 落 之 間 經 常 有 互 相 滅 族 霸 佔土地 的 悲 劇 , 土 人 雖 然 沒 有 讀 過 書 , 不 會 講 一 口 牛 津 腔 的 英 文 , 也 不 懂 什 麼 民 主 人權、 盧 梭 孟 德 斯 鳩 的 理 論 , 也 不 會 吟 唐 詩 , 他 們 雖 然 畫 了 個 大 花 臉 , 鼻 孔 穿 紮 著 一根 牛 骨 頭 , 兩 雄 相 遇 , 卻 最 懂 得 由 對 方 的 眼 色 和 姿 勢 , 感 到 來 者 不 善 地 辨 認 對 方 的意 圖 。
在美 國 生 活 過 , 就 知 道 專 家 所 言 非 虛 。 美 國 人 待 人 很 熱 誠 , 什 麼 都 Hi ,笑 一 笑 , 聳聳 肩 : Sure , 然 後 Have a nice day , 一 點 也 不 設 防 。 美 國 銀 行 的 出 納員 和 雜 貨舖 掌 櫃 是 全 世 界 最 笨 的 動 物 , 九 元 九 角 一 盒 餅 , 買 三 盒 , 付 三 十 元 , 中 國人 懂 得 每十 元 扣 一 角 , 倒 過 來 加 減 , 一 個 美 國 鬼 妹 一 定 要 把 九 元 九 角 一 板 一 眼 地 加兩 次 。
中國 留 學 生 都 知 道 騙 美 國 人 最 容 易 : 用 房 東 的 電 話 打 長 途 , 一 搬 了 之 , 不必 付 費 ; 信用 卡 不 清 數 , 反 正 個 個 名 字 都 拼 成 XYZ 什 麼 的 , 隨 便 改 一 個 再 開 戶 口 。美 國 人 傻 乎 乎 的 見 了 面 就 信 任 一 個 中 國 人 , 假 設 他 眨 眨 眼 睛 一 開 口 每 句 都 是 真 話 ,美 國 人 之 笨 , 笨 得 難 以 想 像 。
所以 當 巴 布 畿 內 亞 的 土 著 一 旦 擁 有 了 鎗 械 、 電 腦 、核 武 , 歐 美 國 家 的 報 應 就 到 了 。 除非 在 這 一 天 來 臨 之 前 , 美 國 把 電 視 和 DVD 機 先 向這 種 森 林 島 國 輸 出 , 讓 他 們 的 孩 子也 瞪 著 《 變 形 金 剛 》 之 類 億 萬 金 元 成 本 的 低 B 電影 , 兩 眼 發 直 , 嘴 巴 也 跟 著 銀 幕 上 的 科 幻 戰 爭 動 作 「 砰 、 砰 、 砰 」 , 把 他 們 的 小 孩也 搞 蠢 掉 。 這 是 一 場 時 間 的 競 賽 , 最 近 中 國 一 家 戲 院 大 火 , 當 場 燒 死 幾 十 人 , 當 時就 上 映 著 《 變 形 金 剛 》 。 在 北 極 的 冰 塊 溶 光 之 前 , 要 贏 得 這 場 文 明 IQ 之 戰 , 維 持霸 權 , 美 國 人 可 要 加 把 勁 呢 。

Label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