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07

陶 傑 短 評 : 同 性 婚 姻 的 深 層 矛 盾

香 港 電 台 的 《 鏗 鏘 集 》 因 探 討 所 謂 「 同 志 戀 人 」 問 題 , 遭 到 市 民 「 投 訴 」 。 廣 管局受 理 , 認 定 「 鼓 吹 同 性 婚 姻 」 , 在 黃 金 時 段 播 映 , 必 須 角 度 「 平 衡 」 , 也 要 包 容「反 同 性 戀 」 之 言 論 。 港 台 節 目 , 在 這 方 面 欠 奉 , 罪 名 成 立 , 受 「 強 烈 勸 喻 」 。
首 先 , 「 同 性 婚 姻 」 在 西 方 許 多 國 家 俱 已 合 法 , 香 港 自 稱 「 國 際 都 市 」 , 既然 「 反吸 煙 」 也 要 崇 英 戀 美 , 與 西 方 看 齊 , 筆 者 預 言 , 二 十 年 內 , 同 性 婚 姻 在 香 港必 定 合法 。 如 果 曾 蔭 權 高 瞻 遠 矚 , 搶 先 在 連 任 後 五 年 內 為 同 性 婚 姻 立 法 , 必 定 名 垂青 史 ,並 獲 得 同 志 擁 戴 。
因 此 , 討 論 「 同 性 婚 姻 」 , 與 討 論 「 娼 妓 合 法 化 」 一 樣 , 一 旦 電 視 節 目 探 討, 自 不可 能 三 十 分 鐘 的 節 目 , 只 讓 十 五 分 鐘 鼓 吹 「 同 志 也 是 人 」 , 另 撥 十 五 分 鐘 ,讓 反 同性 戀 的 主 流 大 呼 「 同 性 戀 不 道 德 」 , 「 同 性 婚 姻 可 傳 播 愛 滋 」 。 即 使 買 一 包香 煙 ,煙 包 之 上 , 那 一 句 「 吸 煙 可 引 致 肺 癌 」 的 警 告 , 也 只 給 煙 包 下 部 一 丁 點 的 狹長 面 積, 一 點 也 不 平 衡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