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07

陶 傑 短 評 :迪 士 尼 豪 園

2007/11/21

香 港 迪 士 尼 園 因 客 流 不 符 理 想 , 特 府 嘮 嘮 叨 叨 怨 美 方 , 美 國 人 迅 即 把 上 海 拉 過 來 , 聲稱 可以 在 上 海 另 建 大 五 倍 的 樂 園 , 一 副 「 你 唔 受 × , 自 然 有 第 條 女 受 」 、 一 現 鈔 擲出 來 大 把 女 人 , 投 懷 送 抱 的 夜 總 會 豪 客 嘴 臉 , 很 傷 害 包 括 特 區 市 民 在 內 的 中 國 人 民感 情 。
特 區 大 嶼 山 建 園 , 正 如 本 欄 七 年 前 一 早 指 出 : 漠 視 中 國 農 村 文 化 的 隔 膜 , 是 唯 一 的原 因 ─ ─ 中 國遊 客 攜 小 童 喧 嘩 來 遊 , 美 方 不 准 其 在 花 盆 撒 尿 , 但 人 家 有 錢 , 認 定 有錢 就 可 以 在 花盆 撒 尿 , 美 國 人 硬 是 不 准 撒 , 此 一 文 化 差 異 , 互 不 妥 協 , 未 來 三 百 年, 恐 怕 也 不 可能 解 決 。
誰 是 誰 非 , 不 必 細 表 , 這 樣 吵 下 去 , 總 不 是 辦 法 , 不 如 雙 方 離 婚 , 特 區 政 府 向 迪 士 尼補 貼 一 筆 , 把 美 國 人 帶 同 米 奇 老 鼠 面 具 等 一 起 請 走 , 剩 下 來 的 一 片 廢 園 , 就 馬 上 變成 寶 地 了 。
因 為 可 以 即 刻 改 建 豪 宅 , 由 地 產 商 投 標 , 迪 士 尼 園 門 口 的 古 堡 , 面 用 雲 石 裝 修 , 建 十多 間 房 , 馬 上 就 昇 格 為 豪 似 「 比 華 利 山 」 的 風 水 寶 宅 。 園 內 殘 留 的 美 國 十 九 世 紀 風情 的 迪 士 尼 大 道 也 可 以 改 建 為 二 三 十 座 上 等 地 產 物 業 , 欣 澳 湖 四 周 , 即 時 打 樁 挖 土 ,建 成 類 似 下 望 水 塘 的 陽 明 山 莊 , 完 成 之 後 , 上 市 發 售 。
此 一 地 產 項 目 , 參 考 中 國 國 情 , 結 合 西 方 特 色 , 可 正 名 為 「 迪 士 尼 豪 園 」 、 「 米 奇 豪庭 」 、 「 巴 斯 光 年 宇 宙 宮 殿 」 等 , 以 吸 引 買 家 。 有 美 國 人 留 下 的 一 陣 高 尚 體 味 , 買了 之 後 搬 進 去 , 從 此 任 意 抱 小 孩 在 花 盆 撒 尿 , 億 萬 天 價 , 志 在 換 取 此 一 吐 氣 揚 眉 的一 刻 , 看 看 美 國 佬 還 敢 不 敢 小 看 ? 呎 價 以 三 萬 起 點 , 物 有 超 值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