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8

煲呔政績令人懷念老董

15.07.2008

特首曾蔭權民望大滑波,香港數份暢銷的華文報紙紛紛大喊「煲呔衰過老董」的口號。「煲呔衰過老董」意味著甚麼呢?對了,最近中國副主席習近平來到香港,竟然有一個神秘的節目,就是與前特首董建華閉門早餐,「吱吱噚噚」,商討了整整一個小時,有甚麼重要事情非親到香港來說不可呢?

這分明是政治姿態──因為董建華也時時行走大陸,身為政協副主席,就算有甚麼噓寒問暖、一般的問候大可以在北京打招呼,特意走到香港,閉上門談上一小時,這招擺明是政治的訊號:即是說,既然你們說「煲呔衰過老董」,如果中國政府送回老董讓你們再硬吞,是否會有50萬人上街歡迎老董,回鍋落鑊,讓他回過頭來「翻啅」(再任)特首此一位置呢?

想深一層,現在許多香港人反而懷念「阿董」的時代,為甚麼?雖然說有金融風暴,弄致經濟不景,但起碼那時候商品價格便宜──可記得老董的時代,如果要買樓,在港島堅道地區買一棟六、七百呎的地方,一百萬已經有交易,另外還有「一蚊一隻雞」、十元八角也有一碟點心;現在可不同,百物騰貴,香港人是最現實的,正所謂民以食為天,「老董」的時候雖然經濟不景,但又不是人人沒有得吃,而且吃的東西也相當便宜。

你既然喊著「煲呔衰過老董」,那隨時推回老董讓你翻頭「啅」的時候,大家便不要50萬人大遊行,在街上再次倒董,因為經過時間的考驗,是你們說的。求仁得仁,如果老董真的回歸──沒有甚麼不可以的,葉劉淑儀也可以回頭,why not老董呢?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