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08

中產階級又做犧牲品

17.07.2008

特首曾蔭權「狂派」110億,希望扭轉民望,與及於通脹下為民紓困。當中惠及的多數是低下層,或正領取綜緩的貧苦階層,例如說公屋又可多免租一個月,另外那些綜緩、生果金又多派一兩個月等等。

雖然那些公公婆婆及那些領取救濟金的人士,覺得天降甘霖,多了兩個月的「利是」現金,有總比沒有的好;但此舉卻令一些中下層或一些中產階級的底部人士覺得無法受惠。猶其今年的教科書又再加價10%,理由是油價上脹,紙價上升,當初有傳言指此110億包括了一些書簿津貼,結果卻只聞樓梯響,中了一個「空寶」。中產階級的家長們無法領取綜緩,今次派一個月「這些金」、「那些金」,他們無法得益,但因教科書價格不斷上漲,他們年年也要割肉補倉,所以這次派出110億,希望只是第一階段,在聖誕節前,例如「十‧一」慶國慶的時候又要派一筆;又或在奧運中國的金牌只要奪得了五十面又要派一筆來賀一下中國的運動成績如此彪炳。

總之,這之「派錢行動」不應是一次過,因為連副局長及政治助理也只不過是第一批任命,特區政府還說是陸續有來;那麼中產階級,把頸伸長了的派錢大行動又會在何時發生呢?希望煲呔可以在這個暑假時「棟起床板」想想,不可以一面倒向窮人傾斜。中產階級在董建華時代長達十年是最無助的犧牲品,今次派錢他們又沒有領取的份兒,你說這筆賬應該怎樣計算呢?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