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08

東亞銀行處理危機欠佳

2008/09/30

東亞銀行發生擠提,亦是危機管理的一堂課,在發生擠提後,東亞銀行便立即宣布當日延遲關門半小時。延遲關門半小時到底有沒有作用呢?

一個危機領袖應該當機立斷,既然這麼多人湧到分行要銀紙,不妨通宵營業,宣布24小時辦公。一旦通宵營業,其他人便不會趕着在5時半或6時半前提款,尤其是三更半夜的時候,只有東亞及24小時營業的便利店燈火通明,夜更的士大哥看到便會用通訊器材,互通消息,說東亞銀行一點事也沒有。

另外,如果古惑一點,更可以透過江湖網絡發放消息,說整個西九龍半島的劫匪經已整裝待發,再加上有一些「大圈仔」在湖南,聽說那麼多公公婆婆紛紛到東亞提取現金,已在全港東亞銀行對面的橫街窄巷拿着刀、布好陣,準備好等那些散戶抬着一疊錢出來時便搶劫。

一放這樣的消息,我敢保證,那些公公婆婆及散戶一定不會去提款,一明一暗,兩招齊發,一定有效阻止擠提的人潮。這種招式根本不用寫偵探小說的天才也能想出來,為甚麼東亞銀行的李國寶先生沒有這樣的想像力呢?


網絡遊戲對青少年的影響

芬蘭校園槍撃案的變態殺手,又是一個沉迷網絡、有網癮的人士,早於一年前已在YOUTUBE上宣布他仇恨世界,他將會以槍枝來殺人。

網絡對於人類身心的禍害,有一連串令人極為驚心動魄的數字。最近的調查, 在美國,30歲以下的人口裡,每八人才有一個會閱讀報章,另外,由18至34歲的男性,只有一半人每天花三小時玩VIDEO GAME。不是只有一半,是多達一半。18至34歲的男性,重複一次,是有一半人,每天花三小時玩電腦遊戲。

當一個國家自命科技先進、人權自由,它的人口成為了網上的癮君子之族的時候,此國家不走向衰落才怪。所以最近雷曼兄弟宣布破產,國家要撥7000億去救市,又是否一項反智的大行動呢?

這一個反智的行動,在其背後有一個很深層的網癮基礎,當人人也陷於網中無法自拔的時候,就是人類走向毀滅的開始。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