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0, 2008

強 盜 辯

2008/09/21

立 法 會 新 進 一 句 潮 英 語 : Try Our Breast , 被 指 發 音 錯 誤 , 果 然 很 邪 門 , 中 國 爆發 奶 粉 危 機 , 外 國 的 奶 粉 搶 得 貴 , 全 國 回 歸 母 乳 學 , 哺 母 乳 流 行 , 小 孩 生 出 來 , 母親 含 笑 解 帶 , 從 今 天 開 始 , 大 家 都 Try Our Breast 。

香 港 的 政 府 醫 院 , 醫 生 診 治 乳 癌 , 無 端 端 變 成 Cut my breast 。 講 錯 一 個 breast , 最 多 全 香 港 笑 一 陣 , 割 錯 了 breast , 就 是 一 生 的 傷 痛 。 當 今 管 醫 療 的 問責 局 長 , 名 叫 周 一 嶽 , 這 個 名 字 也 很 邪 , 為 什 麼 不 保 險 叫 「 雙 峰 」 , 而 叫 「 一 嶽 」? 命 中 註 定 , 就 栽 在 一 嶽 上 。
立 法 會 新 進 的 英 語 引 起 爭 議 , 有 些 黨 羽 不 服 , 自 由 黨 一 位 姓 楊 的 元 老 反 問 香港 人 : 「 諸 位 有 份 加 入 嘲 笑 的 朋 友 們 , 也 不 妨 撫 心 自 問 : 自 己 的 英 語 發 音 又 是 否 很到 位 呢 ? 假 如 有 一 天 在 街 上 , 有 外 籍 遊 客 忽 然 走 過 來 問 路 , 你 們 是 否 有 信 心 有 能 力做 到 從 容 不 迫 , 對 答 如 流 呢 ? 如 果 答 案 是 否 定 的 話 , 這 豈 非 五 十 步 笑 百 步 ? 」

這 一 番 搶 白 , 是 中 國 式 的 強 盜 邏 輯 , 首 先 : 「 有 份 嘲 笑 的 , 你 們 的 英 語 是 不 是很 到 位 ? 」 這 是 一 個 「 偽 問 題 」 。 照 這 位 先 生 的 意 思 , 政 府 醫 院 切 錯 了 乳 房 , 全 香港 的 輿 論 也 不 應 該 責 難 : 「 有 份 抨 擊 醫 生 開 錯 刀 的 市 民 , 如 果 今 天 叫 你 來 操 刀 , 你有 沒 有 辦 法 保 證 你 一 定 一 刀 到 位 呢 ? 如 果 沒 有 的 話 , 是 不 是 五 十 步 笑 百 步 呢 ? 」

前 特 首 董 建 華 先 生 在 任 時 , 統 治 廣 受 抨 擊 , 保 皇 黨 也 這 樣 狡 辯 : 「 你 咁 叻 , 不如 你 來 做 特 首 喇 。 」 這 種 「 你 咁 叻 , 不 如 你 來 做 」 的 假 設 , 套 出 另 一 個 假 設 : 「 你來 做 你 會 不 會 好 過 董 建 華 呢 ? 」 又 可 以 套 出 第 三 個 假 設 : 「 如 果 你 不 比 他 好 , 何 必五 十 步 笑 百 步 呢 ? 」

中 國 文 化 沒 有 邏 輯 學 , 哲 理 思 辯 的 教 育 薄 弱 , 只 有 頭 腦 簡 單 的 人 , 才 會 被 這 種 強 盜 式 的 偽 辯 論 嚇 倒 。

市 民 的 英 文 發 音 不 正 確 , 不 是 問 題 , 問 題 是 這 位 Try Our Breast 的 新 貴 , 當 曾 蔭權 的 行 政 助 理 , 月 薪 七 萬 , 是 納 稅 人 付 鈔 的 , 他 的 薪 金 , 比 一 個 AO 政 務 官 的 起 薪多 一 倍 , AO 是 天 之 驕 子 , 是 英 國 前 殖 民 地 政 府 選 拔 的 精 華 , 曾 蔭 權 和 俞 宗 怡 , 英語 都 不 會 Try Our Breast , 市 民 嘲 笑 的 不 是 英 文 , 而 是 為 AO 政 務 官 覺 得 冤 , 現 在這 位 元 老 加 進 這 樣 一 副 嘴 巴 , 只 會 令 人 更 為 自 由 黨 擔 心 : 有 元 老 的 水 準 如 此 , 這 個黨 怎 能 不 沒 落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