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識別真假金正日妙法

2008/09/15

北韓領袖金正日由於缺席建國60周年軍事檢閱儀式,於是引起全球猜測說其健康出現問題,種種傳聞之中,有說真正的金正日早在2004年已經因為中風過世,其中一個更駭人聽聞的是說金正日於2004年一次乘搭火車到中國訪問後,火車在回國途中列車的車底被人安裝了炸彈,於是當場被炸死,所以之後出現在大眼前的金正日是替身一名。

這樣的說法聽起來有著非常戲劇的爆炸力,但想深一層根本完全不合情理。如果金正日真的在2004年死亡,一個國家、尤其是像北韓這樣鐵統極權統治的天下,有甚麼可能以替身無聲無色地統治了四年呢?

金正日是否以替身見客是前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率先提出,小泉在2004年曾經兩度訪問北韓,後來美國的監察衛星亦發現,兩次會見小泉的金正日其身高出現2.5公分之差。其實識別一個替身,一個最大的特徵就是不論替身的樣貌與真身有多麼相似,模仿髮型、面形、五觀、整容,令外表做到百分之一百全真,永遠也有一個破綻可以識別,就是一對耳朵。

因為耳朵就正如人類的指紋一樣,全世界60億人沒有一個人的耳朵會與其他任何一個人完全相似,非但不會完全相似,甚至是左耳或者右耳、以至父母或是所有直系親屬,他們的耳朵跟自己實際上有很大的差異。有些是「兜風耳」、有些耳珠或耳垂特別肥厚,有些外耳的窩輪會特別複雜、有些就非常簡單,所以要識別一個替身,看看他們的耳朵便非常容易辨認了。

美國中央情報局,還是衛星,他們的攝影技術都這樣高明,其實把金正日的替身那對曝露於光天化日的耳朵,與真身的耳朵作對比就會知道得一清二楚,因為不論怎樣整容,也不可能把本人的一對耳朵切除,整上一對假耳。


民粹運動危害社會

泰國總理沙馬,在中層及企業家發動天下圍攻的群眾運動之下,終於由法院以他曾為一電視台出席烹飪節目、曾做《煮野Show》為名,將他泰國總理的權位身分褫奪。有人指今次是泰國的另一埸民粹運動。

甚麼叫「民粹」呢?英文就叫作「Popularism」,Popularism是由英文Popular或是流行音樂中的POP字衍生而成。POP是流行,亦是群眾、亦是大潮流的意思。為甚麼會有「民粹」此一回事呢?是二百年前法國大革命,後來產生司法、行政的革命化之後,令人覺得民主已經無法建立一個制度應付激情的民意發展的需要。因此當一個國家雖然有一個健全的民主制度,但是出於某些外部或內在的原因,社會的民意一夜間變得十分激昂,而激昂之下而發生了一連串好像粒子撞撃的快速連鎖效應,當民主制度也無法配合,甚至追上形勢的時候,就會產生民粹主義。

民粹就像人體裡的癌細胞,正常的人每一天也有癌細胞產生,但亦有免痠系統將癌細胞壓抑;但當有一天,人體的免疫細胞衍生的速度慢過癌細胞的生長速度,那個人就會不幸患上癌症,所以當一個社會發現或是發生一些民粹運動時,亦是此一社會的體質發生癌細胞裂變的時候,對於一個社會的政治健康會亮起紅燈,甚至會是死症。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