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阿Rain變韓奸

2008/08/28

韓國民族主義的勢力不斷高漲,別以為只有中國有憤青,韓國的憤青發惡起來也是不同凡響的。

今次北京奧運會閉幕禮,韓國的天王巨星、有「歌神」之稱的阿Rain,獲邀登台大唱華語歌曲。殊不知此舉令韓國的愛國人士大為反感,開口斥責阿 Rain是賣國賊。何解?因為阿Rain跑到北京奧運接受招安,在台上用華語唱歌,只會向國際發放一個錯誤訊息,以為韓國是中國的附庸,所以怪不得阿 Rain一夜之間變成「韓奸」(出賣國家的人)了。

為何會弄成這樣呢?因為韓國最近被中國的部分人觸怒了。最近,中國網路上不知何故出現一條謠言,指韓國的報紙竟然將孫中山列為韓國人。其實這條消息是屬於子虛烏有,韓國政府亦鄭重否認,並且連帶指中國方面挑撥離間、造謠。到底是由哪方面發放這些危害兩國民間關係的謠言,已經無從追究,但韓國對於中國民間增加反感就是不爭的事實。今次阿Rain用華語來唱歌,被韓國人當成「落水狗」般打罵(落井下石)。

不過韓國人也不用這麼生氣,千萬別以為阿Rain到北京登台便做了北京的附庸。在那一晚,一班亞裔──包括阿Rain,與及中港台很多的歌星上台,論台型、魅力、領袖風格,阿Rain也是獨當一面,鶴立雞群,是超級的「大哥」輩,當晚,香港很多年青一代的電視觀眾看到阿Rain出場,人人尖叫不已。

這樣也還未夠,阿Rain的歌神地位在當晚亦得到國際肯定,何解?因為倫敦開幕式那八分鐘,你看看一班倫敦的舞蹈員出來追巴士那場戲,人人都打着傘子。甚麼時候會拿着傘子?當然是下雨時;下雨的英文是甚麼?就是Rain了。這個動作便證明阿Rain的國際地位,至少在英國人眼中是無可動搖,認為他是領導亞洲。千萬別以為這班人當晚是亂撐傘子,其實當中有訊號和密碼,是暗中投了阿Rain一票。既然如此,韓國人哪用得着這麼生氣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