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08

劉翔奪金無義務

2008/08/19

110公尺跨欄短跑好手劉翔終於臨場「脫腳」(表現失準),以腳傷為理由退出今次奧運。劉翔退出是否真的因為腳傷真是見仁見智,由外部的觀察似乎是心理壓力多過腳傷,因為這麼多月以來,加諸劉翔身上的心理壓力,儘管你是七尺巨人都吃不消。

有各種各樣的消息指劉翔若今年拿不到金牌,以前的紀錄便當作一筆勾銷,加上今屆在北京舉行的奧運,根本就是以劉翔最後這個星期的演出當作一場高潮戲,劉翔一旦退出,現場的觀眾立刻減少六成,人人惟恐走不及,這種表現是否一種體育精神呢?

奧運是一場國際盛事,即使劉翔不上場,其他國家的選手,包括美國的黑人,還有很多歐洲的長跑好手,是否亦值得中國人坐下來,以一種平常心去欣賞他們呢?劉翔一旦不到,場內立刻走了六成人,這對於其他世界各國選手有何感受呢?中國人口口聲聲說自己的感情很脆弱,不容其他人傷害,但你自己去傷害別人感情的時候,又有沒有想過別人的處境呢?

身為東道國,不能因為自己的選手不出賽,便迅速退票,而場外的黃牛黨亦遭受重創。劉翔退出,亦令到全世界近距離看到中華民族性格質素的修養,果然沒有改錯名,中國……中國……便是以自己為世界的中心,好像看奧運只是看劉翔一個人,如果劉翔拿不到金牌,走出去隨時被憤青追殺。

如果我是劉翔,四年前已經拿了金牌,今年還有甚麼義務去跟你們瘋呢?當然,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如果你不服氣的,不如你去跑吧!我便無論如何都說自己腳傷了。你說是裝出來的?那我問你,你們香港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說自己腦中神經有一條靜脈瘤是真還是假?是真的要辭職,還是可辭可不辭,因為政治理由而堅決「執包袱」(辭職)呢?這真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請憤青們心平氣和的時候,自己想一想了。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