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08

劉翔幫了特區政府

2008/08/20

奧運舉行至今,在場外發生的種種風波一浪接一浪,絕對比場內的競技更好看──由開幕禮中的「咪嘴」冒唱事件,至張藝謀開記者會公開說謊,說那位小女孩的歌聲令他本人最感動;接着又被外國傳媒揭發,那些腳印原來大部分是假造;到最近劉翔宣布臨陣以腳傷為理由退縮……凡此種種,掀起巨大的政治風波,卻救了一個人,便是特區政府特首曾蔭權。

劉翔的腳傷令全球華人集中注意,想不到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又可以逃脫過一陣強大的壓力,所以說這個世界一命二運三風水──那邊廂又連場大火,要灌救都來不及。曾蔭權現在不需要甚麼心戰室,只要望天打卦,希望奧運發生更多事,或者出現更多紛爭,或者出現更多外國傳媒紛紛引為頭條的所謂「醜聞」,他便有機會迅速地偷偷渡過目前這場風波。

事實上,奧運亦令到香港立法會選舉的投票相信會大受影響,不過劉翔腳傷退出,對於很多香港的飲食界,以本人當晚在民間收到的反應,便人人大拍手掌。何解?因為最好你不出場,一出場晚上的消費生意便大受影響。

終於香港的經濟生活有機會可以回復正常,餐廳和消費場所的老闆有這樣的看法,亦是相當正常,因為香港始終是一個經濟掛帥的城巿,管他是劉「長」還是劉「短」,總之香港的通脹及消費是這個時候是不能出事的。

一場奧運已經令到很多人心中民怨四起,終於劉翔迅速收檔(退出),奧運閉幕亦進入倒數期,相信很多做生意的人,都開心到眉開眼笑,這事件比中國奪取多少面金牌,對於他們來說是更加重要的。


俄國入侵格鲁吉亞長遠有反效果

俄國派兵入侵格魯吉亞,長遠而言,似乎產生了一個反作用,因為這樣令格魯吉亞將會加快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或者歐盟的步伐。

德國總理默克萊夫人接着立即表示,歡迎格魯吉亞加入歐盟這個大家庭;而波蘭亦選擇加速投向美國懷抱,不單是波籣,烏克蘭亦相應對俄國態度強硬,於是出現陰謀論──其實格魯吉亞刺激俄國此時出兵,背後其實協助(美國)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麥堅上台,因為只要在美國總統大選之前,發生一場美俄冷戰對峙的危機,令美國人產生危機感,才知道下一屆總統是需要更強硬的人選。

而俄國出兵格魯吉亞,會不會如林沖在《水滸傳》中手持楊志賣給他的刀而誤入白虎堂?這個政治陰謀,會不會是由猶太人在背後想出來的一個很聰明的戰略陷阱?而普京傻頭傻腦、自以為天下無敵,結果泥足深陷,反而加速周邊的小盟國投向美國懷抱,如果其中真的有如此高招的戰略計算,那美國白宮內真的有一位 IQ比諸葛亮更高的超級軍師了!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