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佩林是美國明日戴卓爾夫人

2008/09/12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凱恩(McCain),選了阿拉斯加的「師奶」佩琳(Palin)當他的副總統候選人。當初這個選擇一公布,共和黨人晴天霹靂,如喪考妣,質問麥凱恩為何要選擇這樣的「師奶」當副手。不過當佩琳第一次上台發表政見演說之後,全國對這位女士立刻改觀,因為她不只伶牙俐齒,而且亦是一位很高明的修辭學家。

佩琳一上台,便將奧巴馬(Obama)多月以來的招牌金漆字眼──「改變」(Change),攻擊到體無完膚。她說只有麥凱恩才會用他的往績及事業去為國家帶來真正的改變,不像某些人只是用改變去實現他本人更上一層樓的事業和野心。這樣的一句話,可以說是「打蛇三吋」,非常準確地擊落奧巴馬的痛處上。

奧巴馬這麼多個月以來,他出來競選時都維持一個君子風度,能言善辯,但一聽到Sarah Palin(佩琳)這位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利用他的「Change」字成功扭曲成一個反擊自己的武器之後,當場失控,又說佩琳無恥,一會兒又引起一些人身攻擊,曝露出真面目,這便證明佩琳這位女士一點也不能低估,她一上台便可以好像針炙般,一針便刺中奧巴馬的死穴。

因此,一個出色的政治家不需要甚麼長篇大論的政綱,最需要是急才和敏銳的洞察力,可以一眼看穿對方的死穴和弱點所在,然後將奧巴馬的「Change」字反過來攻擊他,所以佩琳被譽為美國明日的戴卓爾夫人,真是一點都不奇怪。


六十億人的命運交比八十個科學家

在瑞士,全世界80多名科學家雲集,正在從事的一個名叫「粒子衝擊大實驗」,令世上各地人士甚為憂心忡忡,害怕實驗一旦成功便會把全個地球吞噬為一個黑洞,這到底會否是真的呢?

很多科學家指一定不會出事,理據是科學家有專業的知識。但說話卻不可這麼說,正因為此次從事實驗的有80多位各國的科學家,這些科學家在進入地底實驗室前有沒有全體經受過精神狀況的實驗呢?會不會在80人之中,有5個其實是有一厭世的情緒,或是長久的抑鬱症,又或是根本想自殺,死之前想全世界60億人跟他一起天葬呢?

此80多人雖然是科學家,或許有普林斯頓、耶魯、哈佛的物理學碩士、博士學位,但是他們的精神狀況與及品格檢查,從沒有一個認受性高的機構向全世界公布。既然如此,60億人又怎可將命運交給此80人之手呢?此事件表面看來像是一條花邊新聞,其實今次的粒子撞撃的末世大實驗缺乏透明道,亦缺乏三權分立的相互監察,真是想一想也有令人心寒的感覺。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