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陶言無忌 (9月26日)

2008/09/26

東亞銀行突然發生擠提,有關人士埋怨有人別有用心散播謠言,姑勿論謠言出自何處,但是東亞銀行的主持人,他的危機反應、表現就相一般了。

據說發生擠提危機的時候,這位東主正身在外地,於是立刻乘飛機回港,飛機回到香港,他走出來講話時的表情相當緊張,沒有甚麼笑容。

如果真是一個危機的領袖,泰山崩於前面色不變,在此情形下,就算多緊張,怎樣也要面帶微笑,從容不迫,甚至跟記者說笑,說:「甚麼?我的銀行擠提?我特意趕回來不是因為銀行擠提,是我不記得要菲傭熄火,家中的一鍋湯已煲了16小時!」如果用搞gag、搞笑的口吻,一定能安定人心。

這位東主是貴族之後,雖然可能持有一張劍橋的學歷,但真正的江湖、人生閱資歷不足,說話時結結巴巴,半吞不吐。東亞銀行出事怎樣燒到他那處,因為政府比他還要緊張,如果一所銀行出事,政府不搭救,學足美國財政部長Paulson那樣,隨時會達到香港整座核電站融解。
如果我是東亞銀行的老闆,根本不用搭飛機回來,撥一通電話要CEO出來面對公眾,也可測試一下這位年薪過億的打工皇帝,有沒有領取這份高薪的定力,優於自己不惜千里走回來、又面露緊張之情,讓人家看穿,知道是他內心虛怯。


美國民主黨變成民主孤魂

美國總統大選今年是多姿多采的一年,除了共和黨的美軍候選人McCain,因為當前的金融風暴宣布拒絕出席周五的總統辯論之外,民主黨的陣營情況也不見得特別好,因為民主黨陣營現正面臨重大的分裂。為甚麼?因為希拉莉退選之故。

希拉莉已經退選多時,不過民主黨內的希拉莉擁躉依然不願意原諒奧巴馬,這種現象是歷屆選舉未曾出現過的,因為即使幾十年來美國每次選舉,同一個政黨出現有多位候選人時,到了塵埃落定後,其餘候選人的支持者都會理所當然地支持代表黨出選的候選人。
然而今次的情況卻很不同,所以民主黨內的希拉莉擁躉便形成了一個新的詞彙,名為「希拉莉孤兒」。孤兒就是失去了母親,沒有一個新的父親或母親,或是一個新的家庭可以投靠,就連保良局有瓦遮頭都沒有,他們認為民主黨出賣了希拉莉,也出賣了自己,於是「希拉莉孤兒」在希拉莉退選後傷心欲絕,部份人便改投McCain,而部份人則成為民主孤魂,在無人地帶一個人孤獨地遊蕩,沒有人願意收留,他們也不欲歸順奧巴馬,所以說民主也會令人留下不能磨滅的心理創傷。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