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08

太空人幫特首救駕非良策

2008/10/01

特首曾蔭權被指民望插水,香港幾份銷量領先的大報一點也不客氣,甚至有些報章在頭版黑底白字,好像報道名人死訊般來報道特首民望大插水。

為了挽救這場民望插水,特首有意邀請神州七號的中國太空人來港救急,這一招到底靈光與否?不久前北京在舉行奧運之後,一班金牌運動員亦在賽事結束返回北京後,茶也未喫過一口,椅子也未坐暖,急急忙忙地訪港,說是為香港同胞舉行匯報表演。期間有很多傳媒均發現這批二、三十名中國金牌選手,好像舞猴子那樣經已筋疲力盡,而且在炎炎夏日之下在公眾場合「罰企」,很多人也撐不下,更險些兒暈倒,身體不適。

神州七號的太空人早兩天已在天空上「Fing」了出來(意指太空飄浮及漫步),已經頭昏腦脹,沒了半條人命。從那麼遠的地方回到祖國大地,連麵包也沒有吃過,牛奶亦未多喝兩杯,便被「煲呔」騎劫到來香港,萬一太空人抵不住,嘔吐大作,甚至是叛逃,有甚麼不測,那麼特首又該當何罪呢?所以這招已使用過一次,實在不宜再冒險,還是讓太空人留在大陸,與自己的妻兒團聚,兼多喝兩杯沒有三聚氰胺的外國製健康奶粉,養得肥肥白白後才到來香港,這起碼可保住一條人命,而特首的民望又是否比一個神州的太空人更值錢呢?


麥凱恩計錯數

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及民主黨兩大候選人,McCain及奧巴馬第一場電視辯論終於在萬千矚目之中順利完成。臨場McCain本來虛放一槍,想着要龜縮退牌,表示現在國難當前不宜競選,於是不願出席在密西西比所舉行的那場電視辯論。誰知道奧巴馬堅持如McCain不出席,他仍會赴會,於是到最後一分鐘,McCain被迫回心轉意。

因為McCain提出這樣的要求,是一場必敗的豪賭,首先論口才及儀表,奧巴馬已公認比McCain更有魅力。如果McCain不到場,隨時幾間大型電視台照樣直播,奧巴馬一個人坐在空椅上,一邊喝咖啡,一邊悠閒地每隔一分鐘,在電視上向McCain 喊話:「我還在等你到來。現在你的車子在哪兒遇上擠塞呀?」再過一分鐘,又說:「等你等得很苦呢?要不要我抬一個魚缸出來,一起播放魚樂無窮呢?是不是要待魚樂無窮中的黑魔利死了,McCain你才會到來呢?」

如果真的這樣,那時候的兩小時都是奧巴馬一個人的獨腳戲,豈非是McCain自找麻煩呢?因此這場臨場退牌的皇牌打不響,最終McCain還是要回來,已經是輸了頭威。就算兩人的辯論,根據民意顯示印象上兩人打成平手,McCain始終還是輸了頭住。做人真的不要算得那麼清楚,有時真的「人選不如天選」。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