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蔴雀館公投

2010年01月20日

「五區總辭,變相公投」,終於觸怒中國。大陸官方正式宣布:「五區公投」挑戰中國主權,《基本法》委員會大員也定性:「五區公投」違反《基本法》。

違反不違反,是由中國單方面定義的。不必爭論。因為世界進入了「中國不高興」的感性時代。沒有是非,只有高興不高興。

特區政府說「五區公投」只是「補選」,但中國推翻了此一定性,「五區公投違憲」,明是喝斥泛民,暗是不滿香港特區政府撥款一億元,資助、主辦、執行此一破壞中國主權的違憲行為。

在政治之中,指桑罵槐是常見的事,中國副主席訪問日本,想謁見日本天皇。首相鳩山,經不起糾纏,不得不代為安排。天皇最初不想見,勉強答應了。這件事由自民黨和輿論出面,把鳩山罵個狗血淋頭,罵你堂堂首相,不知體統,明是罵鳩山,暗地裏,覺得難堪尷尬的,其實是來訪的中國客。

因此,暗中也搧了特區政府兩記耳光。曾班子要懂得聽「五區公投違憲」這番話的深層意思。沒有特區政府率先撥款、行政啟動,民間有三頭六臂,也「公投」不起來。曾班子看見「社民連」發動公投,還應該依法制止,捍 衞《基本法》和國家主權,泛民公投,曾班子還應該叫警務處長派警察砸票箱、搗毀所有關於公投的集會。

這層意思,沒有明說,都是常識的邏輯。泛民說「變相公投」,即是「沒有公投名義的實質公投」,這就是「定性」了。在明清兩代,地方政府資助流寇帶頭作亂,大逆犯上之罪,長毛等人,固然要凌遲處死,特首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撥款製造平台,也要處斬的。其他參選的政黨,不論親中、親英、親日,全部是從犯。

如同一旦中國宣布開蔴雀館違法,打本開蔴雀公司的非法經營者,首先治罪,最先要求開蔴雀館、成事後第一批四名最起勁坐下來搬桌子吆喝要吃清一色的,與老闆一起抓上豬籠車。陪打的,也一起審。現在,特區政府隨時是非法蔴雀館的經營人,長毛之類,只是發起要聚賭的「搞事份子」,非法蔴雀館開檔了,民建聯最初說「賭博不道德」,心癢癢也坐下來陪玩四圈,想自己贏一點。警察來了,能不一起抓嗎?

你說是「補選」,就像說是「耍樂」,不,這是非法賭博。曾班子有最後的機會救人自救,就是取消撥款,不要啟動違憲的罪行。五區總辭,沒得補選,讓五十五名垃圾會議員投票政制方案。但曾班子早已把話說死:「一定會舉行補選」,這個爛攤,中方盯着,看曾班子怎樣收場。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