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3, 2010

虎年願望

2010年02月13日

優秀的孩子學不壞,笨的小孩資質低,加上讀寫障礙什麼的,永遠也教不好。
所謂「從政」也一樣,玩政治,要有七分天才,生下來就懂得玩弄別人,讓自己上位,像毛澤東,還加上讀書努力,《三國演義》和《資治通鑑》都啃通了,成為第一流的權術家,把中國拆爛成一座廢墟,空前絕後,博得全世界讚賞的掌聲。
香港為什麼沒有「政治人才」呢?因為主權移交,過渡只有十三年,英國人把權力交出來,一干中環精英,從公務員、經紀到學者,歡喜得眉開眼笑,都以為自己是足以當家作主的人才。
許多人磨拳擦掌,準備「從政」了,他們以為,「從政」就像「轉 Job」一樣,今天還在開的士,但市區生意不好,於是改行當貨櫃車司機;或者今天做酒樓的餐飲生意,明天改行開卡拉 OK。九十年代,湧現出大批「政壇精英」,組黨的組黨,吹水的吹水,到今天,還有許多「高級公務員」,撈夠了,「轉型」為所謂「問責局長」。
殖民地政府冷眼旁觀,中國也在密切注視。只有英中兩國,才懂得什麼是政治。看見一幫小孩在吹肥皂泡,漸成為「肥皂泡政治家」,英國人心中暗笑,不露聲色。木馬屠城,木馬裏藏的不一定是驍勇善戰的士兵,木馬裏藏着一批稻草人,說這是精英,塞給敵方,當做送大禮,當然也可以。
五區公投,特區政府既然撥了款,可以掩耳盜鈴,只當做補選,特首和高官,就不可以呼籲香港人不要投票。因為如果屆時也參選的是黃夏蕙女士、八両金先生,加三個赤柱非禮強姦的釋囚,還有三四位患了唐氏綜合症的智障人士,只要都是香港公民,按聯合國人權公約,他們就有選舉和被選舉權。特區政府出錢主持他們參選,就要公平地叫市民踴躍投票,不可以歧視他們,打壓任何人的參選權。
那麼簡單的邏輯,十三年了,讓你「當家作主」了,為何智商還是原地踏步之不長進呢?香港人懷念英國,不是崇洋,是鄙愚崇優,曾班子呀,為炎黃子孫爭口氣,別叫祖國給西方笑話,虎年小小願望, Please,可以讓我實現嗎?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