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奴才學

2010年02月21日

特首府的大管家「阿雄」,因為趁主人曾蔭權爵士以香港元首身份訪問國際時,招引一批草根的小童進駐特首府,堂堂皇宮裏,一干賤民跳沙發、翻觔斗,有兩名還學着中國主席向特首訓話時指手劃腳的態勢,令人心疼。小朋友樂開了,不顧廉恥,還把「禮賓府一日遊」的反斗活動手機拍照,不知禮義廉恥,上網 Facebook,結果大管家給特首炒了魷魚。
這一起不幸的事件,暴露的「深層次矛盾」是什麼:是香港社會,雖然很多人爭着做奴才,但欠缺一門專業的「奴才學」。
阿雄哥深得曾特首信任,成為大內心腹,就像明代的太監深得皇帝信任一樣,是中國的文化傳統。
明朝的太監,從王振、汪直、劉謹,一直數到末代的魏忠賢,做了首席奴才,無論怎樣得寵,最多只誣陷忠良,自結團伙,絕不會趁皇帝午睡或者出征時,把皇帝的龍袍偷來自己穿上,或者把一群同鄉的貧童召入宮,在龍床上跳彈床,戴紫金冠嬉哈喧鬧。
在特首府裏當總管,既然得寵,可以成為御書房行走、御花園侍馬,在特首耳邊,悄悄打唐唐的小報告,說行政會議的功過,給特首把着手撰寫施政報告,或在府內擺出一副「九千歲」的權威,隨意淫辱幾個女傭,花王多管閒事,仗義進諫,總管可以臉一沉,調動守府的公安警察,一槍把花王轟斃於階下,都無所謂。
奴才趁着主子外遊,把親戚子女招進來頑耍,在主人的背後嬉謔諷刺,是很低級的行為,而且還自己把罪證上網,更加愚不可及。
招進來的童男童女,有沒有在主人的雙人床上雲雨開葷,尚待徹查,特首為求安寧保險,事發後應該把一張床連同被褥一把火燒掉,清清晦氣,另換新床,不然以後一兩年,施政會有心理陰影。
換了在一百年前,發生這種事,奴才會滿門抄斬,有份玷污沙發地氈的一干小童,即使未成年,也會發配充軍古寧塔的。因為特首到底是受過英美文明教育的元首,人道為懷,法外加恩,炒魷魚了事,「阿雄哥」離開前,拿着包袱,應該率家小在特首府外磕三個響頭,哭泣謝恩。
至於英國人當總督時,他幾十年乖乖的,從不敢撒野,華人當了特首,為何敢如此作反,這筆民族主義的道德債,要不要由十三億同胞來清算,這是後話了。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