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4, 2010

戰爭練習

2010年03月04日

中國軍方有人呼籲「中國夢」,經濟既然強大了,就不怕做全世界的頭號軍事大國。
雖然還不是國策,但呼籲者說,這是一股「思潮」。經濟強大了,自然要與美國爭雄,做軍事大國,比喊什麼「韜光養晦」,也就是當縮頭烏龜,很有志氣。
可是,何謂「頭號」軍事強國呢?不止是軍費支出,海陸軍和核彈全世界最多,最緊要的是有真正的業績來支持證明。像皇家馬德里球隊,或者曼聯,全球最強,不是看你花多少錢來挖名角,而是看入球榜。
沒有什麼入球的球隊,即使經營成本全世界最貴,也不成為第一勁旅。要做軍事強國,最重要的是真的打兩場仗看看。
日本明治維新成功,崛起為軍事強國。要在東亞奠定地位,先登陸朝鮮,繼而全殲大清國的海軍,割佔台灣,這樣,日本的東亞強國地位,就確認了。
但還不夠,這只是在遠東玩玩而已。要歐洲列強承認日本的地位,打贏積弱的清國,還不算數,法國和英國早就贏過了。於是日本向俄國挑戰,打勝了日俄戰爭。
這樣,日本就成為世界軍事強國了。本來,打到這裏就夠了,應該暫且收手。但後來日本還要打珍珠港,想當世界第一強,以後的發展,誰都知道了。
歷史證明,做軍事強國,固然不能靠吹水,也不能靠帳面的軍事開支,而是要靠事實。事實就是戰爭。可以參考當年日本的經驗,循序漸進,先挑鄰近小的弱國打一兩場戰爭。釣魚台已成日本領土,日本不敢惹?可以先打越南,把南沙群島奪回來。
不打越南,打索馬里海盜亦可。非洲海盜擄走幾個中國船員,做軍事強國,不是派炮艇去奉送贖金,而是不惜人命代價,全殲海盜。人質會沒命?不要緊,中國人命多,就讓他們為國家的未來犧牲好了,一戰功成,建成強國初步地位,國家民族會永遠記住這些死難人質的功績。
連英國也要打打福克蘭,證明自己不好惹。希望軍方的同志,不要學特區政府一樣吹水呀。打一兩場仗,對提升人口質素有好處,不要只做夢,要令夢境成真,不然,美國還是看不起你的。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