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報應

2010年04月14日

什麼時候應該有直選,特區政府一直拖,聲稱對這個問題,香港還沒有「共識」。
彷彿什麼大事情,沒有「共識」,就不可以做。但只要有點常識,就能分辨,這是一句騙人話,因為在任何社會,只要有不同的階層,就永遠不會有「共識」,像加稅、擴軍、削減福利。民主的意思,就是以多數來決定「共識」。

如果何時實行普選,社會要先達成「共識」,那麼特區政府在公共場合禁煙,為何沒有先尋求「共識」?至少酒吧和餐廳老闆,一直反對;煙民也反對。
偷換概念的人,最終也愚弄到自己的頭上了。特區政府向地產商施襲,下令地產商賣樓,手法要誠實,不可以誇張形容,再不聽話,就會考慮「立法規管」。

哇哇,反了。地產商是香港經濟的支柱,是政府高官退休投胎展開高薪厚職第二人生的安全網,地產商在北京,都有打報告的政治人脈;政府向地產商下毒手,挑撥市民對工商界的仇恨,把地產商妖魔化,自己做除暴安良的英雄。這種下三濫招數,地產商又豈會看不出來?
地產商反擊了,用特區政府平時最愛掛在嘴邊愚弄市民的兩個字:「共識」。
地產建設商會發表嚴正聲明:「業界與政府,在監管銷售樓花等問題,仍未達成共識。政府部份要求,對發展商構成難度。」

地產商沒有錯,如何推行「普選」,既然要有「共識」,監管賣房子的推銷手法,當然也要先徵求地產商、經紀、市民三方面的共識,沒有共識,這個姓鄭的女局長就要盲目行動,難怪在背後,慘遭地產商另類問候她的令壽堂了。

這也難怪。共識,本來只指公司的董事局和政府內閣的集體決策。不服從共識的,請你滾蛋。特區政府的行政會議,吵吵鬧鬧,就從來沒有共識,他卻把「共識」這堆狗屎,包裝起來,塞給一堆愚民。現在,他自己也滿嘴巴狗屎,嚐嚐「共識」的滋味了,這就是報應,哈哈,真好。
沒有共識,不可以推行。地產商們,香港人支持你們,腰板要硬,勿退讓唷!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