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5, 2010

讓學生先飛?

2010年04月25日

火山灰漫天,往來英國和香港的航班受阻,許多「留英」的香港學生,復活節回香港渡假,一下子回不去復課,學校那邊要考試了,因此,有好心人呼籲,航機班數有限,請乘客優先讓學生們上機。
這倒好笑了。能上英國「留學」的,除了少數省吃儉穿的中產,誰都知道,是一幫不必留在香港遭受特區政府「母語教學」摧殘的小特權份子。他們的父母,不是富商,就是殖民地時代留下享有海外教育津貼的高官。
他們的父母,已經有五億以上的家財,或政府的高職,香港人平時還讓給他們不夠多?
既然快要考試了,還回來香港做什麼?父母捨不得,可以去那邊相陪。英國的生活很豐富:博物館、畫廊、歌劇院,有看不完的好東西。下議院的辯論,天天免費向公眾開放。在英國讀書,真正的教育,反而在假期走出校門開的文化眼界,而不是一有空檔,就趕着回香港尋訪本地中學時的豬朋狗友唱卡拉 OK、趕演唱會,或者跟着有錢的父母回大陸打高爾夫,晚上吃魚翅全席。
在香港滯留的所謂「英國留學生」回不去了?小公主小王子們就別回去好了。幾年前,中國新疆的一個叫克拉甚麼的地方,一座劇院發生火警,劇院裏有一大群貧窮的中小學生,大火燒過來,劇院的保安和教師維持秩序,大叫:讓領導人先走。結果,「領導人」跑光了,中小學生燒死了二百多人。
現在,倫敦和香港的航班減飛了,要讓這批黃臉孔的富貴階級的特權小孩先飛?除了中產子弟,億萬富豪和高官的子女不許走。我知道,洋人在英國在宣召你們回去考試,不然,洋人校長惹毛了,開除學籍,大家就要回來香港接受「母語教育」了。
但我也買了機票,也趕着回英國呀,我的洋人乾爸爸這兩天七十大壽,我也要趕回去給他磕頭呀。英國首相大選,我也要趕回去,做洋人國家的選民,我要投票呀,把機位讓給你?哈哈,你有洋人的壓力,我沒有呀?
所以,買了國泰回倫敦機票的香港人,這時候,就是要爭先恐後,千萬不要讓,小留學生們要繼續學業?也好,讓他們坐爸爸的私人飛機回去參見洋人吧。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