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街頭革命

2010年05月13日

英國大選後,誰來掌舵,鬧了三數天就解決。
白高敦宣布辭職,金馬倫成為首相,向第三勢力自民黨讓出四個內閣官職,自民黨黨魁克拉格當副首相。
議會民主,是為高智商的民族設計的。換了在第三世界,白高敦就不是白高敦了,不論黑高敦、黃高敦、紅高敦,對手沒有贏,明明未得國會半數,就犯不着辭職。
把克拉格召進首相府,關上大門,開出條件,這樣好了:你跟我組成聯合政府,英國煤礦的董事局,我馬上宣布重組,由你的弟弟來當主席,你的老婆的妹子當行政總裁,你的岳丈、內舅、小叔子,都當董事,另加哈勞斯百貨公司的一折購物卡,讓你的夫人終身享用,敬希笑納。
金馬倫也不是傻瓜,看着兩人鬼祟進了首相府,也一個電話打進去,告訴克拉格:不要聽他的,站到我這一邊,我給你英航的兩成股份、白金漢宮大門外地皮一幅,還有英超聯全球電視轉播的北美洲代理權。
形勢危急,三巨頭坐地分肥的消息,讓英軍三軍司會聽到了,託人傳話:如果不把地對空導彈賣給印度的專營權交給我的哥哥,我就帶兵衝進唐寧街,三個一起抓起來。
此時不知何故,謠言四起,英國民間組成藍衫軍,五十萬人包圍國會、首相府、白金漢宮,要求英女皇作主,讓查理斯王儲兼任首相。
民眾在大街上搭帳篷,有幾個長毛街頭領袖慷慨演說,群眾鼓掌,民情亢奮,變成嘉年華。忽然,一卡車熱騰騰的飯盒運到場,原來是全國飲食業工會支持還政於民。民眾遂喧嘩哄搶飯盒。有叉燒飯啦、白切雞啦、鹵肉飯啦,還有饅頭和烙餅。因鹵肉飯供應不足,發生零星小規模械鬥,經紅臂章的糾察隊調停,幸未進一步釀成流血。群眾領到飯盒,樂開了,一個個蹲在地上啃食,吐了一地雞骨頭,還有蒸餾水的塑料瓶子和垃圾。
幸好,以上場面,純屬虛構。白高敦、金馬倫、克拉格只通了幾回電話,首相辭職,新聯合政府成立,英國煤礦、石油、電訊和英航的股權,並無變更。
這就是我們香港人開工廠賺錢必北上大陸、吃牛肉麵飛台北、衞生健康的按摩揼骨首選泰國,而子女下一代的教育,不論多省吃儉用,一定要往英國的寄宿學校死活堆塞的理由。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