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9, 2011

就地正法

2011年04月09日

男藝員在大陸慘遭牀搞,完事之後,熟睡的照片外洩,女友名喚潘霜霜,藉此在鄰近地區極速走紅。

北上覓食,總要記緊幾大規條。鄰近地區「國情」與外面非常的不同,包括男女牀歡前後的程序。

香港的中年中國籍男人,進出夜總會多了,對於女人,創作了一句很調皮的成語:叫做「就地正法」──參考中國古代處決死囚的風格:囚犯拉出來,插一根竹籤,不准上訴,叫劊子手掄起鬼頭刀就砍。現場有官員監斬,驗明正身,手起刀落之後,即刻打道回府,死者親屬自然哭哭啼啼自行收屍。

中國「就地正法」的死刑執行方式,哪有頭砍下來之後,劊子手和監斬官在現場架起一張帆布牀睡覺的呢?

男藝員竟然完事後呼呼大睡了,有違現代中國尋歡男「就地正法」的高效率。不錯,劊子手也付出體力成本,處決人犯與宰豬殺牛一樣,有精神壓力,滿頭大汗,但一定要撐着一身的疲勞回家,再喝一碗酸梅湯解穢,切不可完事之後在現場休息。

鄰近地區的領導人早已多次申明,決不與「國際價值觀」接軌。「國情」最大,十六七歲到二十七八這一代女性,固然自小沒有禮義廉耻的家教,天生一對大波,一身名牌,樣子都像A貨范冰冰或者Cheap版林志玲的,越是會在牀擒之後,手機拍下男人飽食之後肚脹嘴油的那張饞睡照。

就像從前英國白人進印度的森林狩獵,一槍之後,得獲老虎一頭,也呼喚印度侍從站在兩旁,拿着槍枝,在虎屍之前拍照留影,以誌戰績。

潘霜霜沒有叫酒店那個從河南來的清潔阿嬸,也進房間像印度兵一樣站在牀邊合照,不知是給我們香港的林小生留一點面子,是對於白人殖民主義者對一頭猛獸就地正法之後,留影時的階級禮儀(Class Manners)有所疏忽?這是香港人在圍觀之餘,值得研究的文化課題。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