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1

豬玀群組

2011年4月11日

歐盟的葡萄牙、愛爾蘭、希臘、西班牙經濟瀕臨破產,四國的頭一個字母加起來,剛好串成英文字「豬玀羣」( PIGS),也真搞笑。
四大豬玀國政府,托着缽,乞求歐盟較「富庶」的國家借錢應急。
英國和德國,成為借錢對象。英國雖然是歐盟( EU)會員,但不屬「歐元區」( Euro-Zone),歷屆首相都緊守住英鎊這條防線,不肯「廢鎊入羅」。時間證明:英鎊拒絕與歐羅統一是正確的。
法國、意大利、德國,都是不一樣的國家( Nation),歐洲( Europe)只是一個地理名詞,從來不是一個國家。歐盟「統一」成一個國會,一種貨幣,引起的災難,遠遠大於貢獻。譬如,歐洲的人權法庭,就不准英國把恐怖份子遞解出境。
豬玀羣組的失敗證明:歐洲根本不可以「統一」。德國人與法國人不同,意大利人又與希臘人不同。人類要彼此不同,而且保持差異,才有所謂文化,旅行家穿州過界,看見不同的事物,人生才有情趣。
二百年前英國的馬爾戛尼勳爵來大清國,沿運河南下,看見太監、貧民、纏小腳的女人,一路的古寺、寶塔、宗廟,寫下很精采的遊記。如果當年路上都是麥當勞或商場大廈,一樣的星巴克咖啡店,有何可記,又有什麼好看?
道理如此簡單。歐洲這片土地出過思想家和哲學家,有很高級的人文修養,見識如此落後,發生了什麼事?很令人詫異。歐洲唯一的統一機制,留一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就夠了,其他的什麼歐盟,歐羅之類,全屬多餘。現在,碰壁處處,焦頭爛額,付出慘痛代價,真好,早點拆卸,歐洲早點解放。希臘和葡萄牙,物價根本不值那麼貴,統一歐元,一通泡沫之後,自己玩死了自己。世上自作孽的蠢人太多了,多半是第三世界,連歐洲也加入這個行列,世界末日,就近一點了。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