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11

抄襲之禍

2011年04月13日

特區政府抄襲美國和西方的最低工資立法,趕時髦崇洋,哪知道又抄出大禍。
最低工資一旦立法,老闆自然要先打算盤。薪酬的成本高了,老闆紛紛把老弱傷殘的僱員開革,精挑年輕力壯的才請,實現僱傭市場的優生學,汰老弱而存精壯,也十分正常。
最低工資立法,是「西方先進國家」的自由派知識份子倡導的。西方的自由派,英文叫 Liberalism,源自二百年前英國的人權思想家,促成了黑奴解放和婦女平權的公民社會,對於遠東的中國,意義深奧,中國人今日仍講皇權和父權,無所謂公民,是一個自相嚙咬踐踏殘酷的家族社會,英國人撤退了,天生弱智的特區政府,向「西方先進國家」的政策抄襲( Plagiarism),在道德上,是下三濫的卑劣行為,在文化上,也一定碰壁。
連「西方先進國家」,近年也因為自由派的自由氾濫,而出現自由受約束的倒退。譬如自由派立法不准宗教和種族歧視,「西方先進國家」就少了許多創作自由;左派的那張臉一拉長,像中國文革時代的街坊組長一樣,偵察這個思想動向,舉報那個階級敵人的「黑話」,講「政治正確」,連馬克吐溫的「赫克培利流浪記」也是壞書,格林童話也要禁毀,「西方先進國家」的自由派左仔,已把藝術創作拖回黑暗時代。
針對此一反動潮流,美國的學者狄殊( Michael Desch),發明新詞,叫「美國的自由不自由主義」( America's liberal Illiberalism),指自由派無知橫行,令美國社會少了許多自由。
特府最低工資的抄襲也一樣。一知半解,以反動為「進步」,以為保障,結果是剝奪。叫老闆講「良心」?做生意虧本倒閉時,政府講不講「良心」,送五千萬本錢讓老闆再翻身?不錯,中國的道德理論有「天下為公」之說,但民間智慧,講「人不為己,天誅地滅」。蠢人亂港,好戲連場。最低工資說要立法,哪些附和的?兩年來,都有名有姓,失業的老弱殘人士,找他們算帳索命吧。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