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1

陶傑"影評": 香港不再

5/28/2011

金像導演劉偉強 新作《不再讓你孤單》,提出許多嶄新觀點,香港人一時接受不了。首先是舒淇 飾演一名港女,境遇令人心碎,觀眾眼見絕代佳人竟也無法在香港覓得真愛,對於這個城市的印象,必定倒足胃口,證明香港沉淪金錢物欲的罪名屬實,完全反浪漫。

  過去,香港的影視作品,多描寫內地女人移民到港,憑美貌與努力,出人頭地,最終締結良緣,或釣得金龜,總之皆大歡喜,香港是一個夢想之都。今天,有才有貌的中國女子,早已放眼國際。港女也可以效法當初的內地女人,反其道行之,北上就是一片新天,像電影裏的舒淇,這是編導對港女的衷告。

  再來由劉燁 扮演一名公安。劉燁是中國第一靚仔,是中國男性魅力的代言人,但他氣質憂鬱,如果一定要他演警察,應該是一名交通警,因為工作日曬雨淋,遇上刁蠻司機車主,經常受氣,鬱鬱不得志,與失意的港女舒淇,堪稱「同是天涯淪落人」,惹人同情,否則以公安的身分談情說愛,對港人少了一點說服力。

  電影還藉公安之口,表示:「這裏不是香港,中國是講法律的」,撥亂反正。中國形象一向遭西方妖魔化,致使港人十三年來,人心尚未回歸,內地孕婦卻不斷湧入香港產子。中國蒸蒸日上,相反香港一落千丈,為俊傑之士共識,電影如實反映這一真相而已。

  既然香港已經夢想幻滅,單身女人處境淒涼,更兼法律不及中國完善,奉勸內地孕婦,為下一代著想,不要再盲目湧來香港,安分留在中國產子,好嗎? 文:陶傑

  (逢一、三、五刊出)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