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11

亂世梟雄

2011年05月22日

國際貨幣基金會老闆卡恩,有沒有真的強姦,不是問題;一定自以為風流,到處留一手,上得山多,終於讓老虎擒咬了,其中的心理,才是問題。
第一是自恃為法國男人。不錯,法男得天獨惠,是上天發了牌讓你可以到處御幸女人的特種情聖。不錯,這一把年紀,氣質保養,甚為出眾,去到上海衡山路,讓女人挑,她們一定選他,不要一眾肥禿肚腩的港台廠商。
但不等同可以橫行。男人再帥猛,也要講究一點吃相,連酒店的黑人女工都要,完全飢不擇食。即使對方不抗拒,品味已經粗糙。為什麼淪落至此,一看就知道是長期慣縱出來的禍。
位高權重的人,對於風險,有與常人不一樣的評估。長年要風得風,要雨得雨,有一種錯覺,以為女人都是桃樹上的嫩紅果子,只要他伸手摘,絕無送不到嘴邊之理。
加上長期乘頭等機艙,空中小姐笑靨如花,殷勤侍候,倒香檳,遞熱毛巾,他要魚子醬,空姐不敢奉錯了藍莓。飛機着陸,他進出六星酒店,接待處的女公關也一樣展示可人的笑容。女秘書溫馨提示,女助理體貼打點,在權力雲端的中年男人,漸漸幻生錯覺,分不清楚他周圍的女性,對他的好意,是職業所需的侍奉服務,而不是仰慕他事業成就的一見傾心。
但男人到了中年,名利俱備,加上天天趕飛機開國際會議,今天紐約,明天羅馬,上午視像會議,下午 iPad打報告,患上了驛馬星的狂躁症,駡完了下屬之後,須要發洩一點什麼來平衡。
沒想到這一次栽在美國人手裏。一來歐元坐大,美金疲弱,早就想找個機會整治一下;二來美國人要顯示保護黑人和婦權,自由主義( Liberalism)的氣氛因奧巴馬當了總統而更盛,送上門來,正好開刀。
權力的強人,在商場,對女人,都喜歡鋌而走險,旺盛的睾丸酮是他們的成功秘訣,也是毀滅的動力。另一極就是自閉的宅男,懦弱而畏縮。一個亂世,從男人的性格開始亂起。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