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1, 2011

黑桃 A

2011年07月01日

特府「替補機制」災難,原定是泛稱為公公的局長單幹與裸拼,保皇建制派議員護航。
哪知民憤的火力太猛:律師會、中產階級、青年學者,都躁動了起來。

原來保皇議員不甘心做炮灰,硬生生把本來一身細皮白肉般純潔的律政司司長,推出火線挺撐──還想跑?看你往哪躲──也木無表情的被迫表態。

處男司長,慘遭破瓜,可見讓子彈飛,戰役血拼之慘烈。但司長也不夠,特首終也撲了出來,擋子彈,這就有點冒險。

因為特首的威信,是最後的黑桃 A。就像中國當年活捉了四人幫,連林彪餘孽一起審,官方強調,毛主席確實很英明,雖然高瞻遠矚、洞燭一切,但老虎也有打盹的時候,林四集團,蒙蔽了偉大領袖,迫害鄧小平,鬥爭知識份子,都是林江們蒙蔽着主席他老人家幹的。

林江不是東西,毛主席還是好的。只要把最大那張牌緊扣着,留一條後路。

連前殖民地政府也熟知心理:當年強行遞解越南船民,極有爭議,警察出手,必選月黑風高的夜晚。
那一天,港督衞奕信爵士,碰巧出發去了倫敦述職,連高貴優雅的 No.2鄧蓮如,也不在,去了米蘭看歌劇。這樣警察抓船民,萬一弄出人命,就不關港督和女男爵的事。

特首不知受了甚麼誤導。皇帝是好的,只是奸臣蒙蔽了聖君。經是好經,只是歪嘴和尚唸歪了。曾特首這個時候,含淚俯視大地,無語仰望星空。

「替補機制」唱紅,有所謂建制派。七一打黑,有警務處長。

裸拼新界佬有林鄭,單幹民意有公公,特首不必親自上重慶,更不必開口也唱一份革命歌。
萬一火勢方向不對,給自己留條活路。統治這個社會,要一點基礎,又有何難哉?這兩手功夫,僅屬入門,一定,一定,不可以不學。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