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1

留學潮

2011年06月21日

英國收緊留學簽證,準備掃蕩留而不學的社會蕪雜分子,很好。

有四十萬中國「留學生」在英國。英國國力衰退,這個國家,應該沒有什麼值得「留學」的地方。中國已經是強國了,按道理,倒過來,應該是英國貴族的伊頓公學畢業生,一窩蜂的申請來北京清華大學留學才對,這只是簡單的邏輯問題。很奇怪,中國人的家長,口袋有兩文錢,聽見「留學英國」都眼睛發光,英國的教育展覽,年年搶包山。

明眼人都知道,這不是真的留學,而是教育難民之出口,像史匹堡的「太陽帝國」,日本軍機在上空盤旋,中國難民扶老攜幼,死命湧進英租界,父母擠不進去,把子女拼一口氣往鐵門裡推,逃得一個是一命。

分別在當年上海英租界,有紅頭阿三的印度兵,向難民頭上揮棒便打。今日英國,視中國留學生為一群LV消費者,不會僱阿差兵來打你,只在駐北京上海領事館的簽證部,用一兩個黃皮膚稍識講幾句英語的中國人來打發那條簽證的長龍,像當舖朝奉,一對鼻孔向天,向他的「同胞」呼喝:「憑銀行存摺這幾萬元人民幣,還想去英國留學啊!你以為英國人是寃大頭呀,我操。」

這就一層紗網,先把窮鬼隔濾掉。剩下來的,不是官府子孫,就是山西礦主的兒女,保證去了英國,即使不上課,也立地買一輛開篷法拉利,一身名牌,三五聚眾,說范冰冰,講黃曉明,或等達賴喇嘛到了倫敦,手機短訊一起動,一齊去聲討。

工黨政府認錢不認人。金馬倫上台,決定戒毒,收緊簽證,會有野雞學府倒閉的,但為了維護國家的名牌地位、市容觀瞻、空氣質素,顧不得了。

人家兩黨民主制:一個政黨貪吃而懶惰,養得太多老鼠蟑螂,另一政黨上台大掃除。這一點,日本明治維新派人來留學,學了,有的國家,把錢送上去,買一張文憑回去充炮艇,真正的常識,留了許多代,哪一代才學得會?連英國人都有點嫌錢腥了。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