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1

在森林裏

2011年06月15日

網上短片,大陸的一個二奶駕車,與其情人的本妻──也就是大婆的汽車──狹路相逢,二奶把汽車撞向大婆,兩個女人在街頭相鬥。

一個社會粗糙,名稱先淪落。從前都有稱呼:元配、小妾;髮妻、情人;今日一概叫大婆和二奶,文化之墮落可見。

既是大婆二奶叫得流行,女人的行為便順着這個水準,相遇即刻動粗,你死我活,顧不得有攝影機,禮儀皆置諸不顧。

一國之墮落,先看女人。法國大革命時期女人都變成街頭髒喧粗野的潑婦,跟二百年後的嘉芙蓮丹露是兩回光景。今日鄰近地區時有婦女扭打互毆的短片,旁觀者覽賞,都該心中有數。

香港人玩政治,鬥不過中方,港女也玩不過大陸女人。中國女人有兩分姿色,沾上點權勢,即有一股霸氣,看看央視春晚在台上獻藝唱祖國頌的那一兩位──濃妝的艷光加上七分有後台的政治派頭,一看就能察覺,香港的女明星再紅,亦無這份權力的磁場。

曾幾何時,花月良宵裏,她也嬌嗲無限,溫軟無邊。一隻橘子剝得工整,一盤葡萄仔細都掰了一層薄皮,一顆顆堆在面前,像她晶瑩滴落玉盤的淚珠。一對長腿,一襲短短的旗袍收攏不住春色,卡拉 OK貴賓房裏那麼有意無意地擺放成六十度,身邊的中年男人,理一個小平頭,挺一個五糧液和鮑翅灌成的肚腩,打着酒噎,對付這號消費客,二十年來她是過來人,最得心應手。

中國女人這一代,不是森林裏的小綿羊,雖然她們的嬌喘嫵媚悅耳。香港的女人永遠不明白,森林裏求生存,是沒有底線的,今日白日燦爛,明天就是夜黑中的狼嗥。大婆、二奶、姘頭、姦夫,還加上書記和銀行行長,當男女的社會關係變成這樣的一串名詞,就要小心,幸勿玩命過頭,提防昨夜的小羊,今日忽變成猛虎,大千色相畢竟沒有表面看的那一層那麼美好而簡單。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