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7, 2011

真的國恥?

2011年06月07日

中國男人對於「鬼妹」有情意結,這一點誰都知道。
鴉片戰爭、八國聯軍,一直數下來,中國男人想征服鬼妹,十之八九,其不可告人的目的,是想所謂的洗雪國恥。
以這等陰暗動機來「上鬼妹」,顯然有很大的屏障。鬼妹對列強侵華史毫無興趣,鬼妹不但比你更失憶,鬼妹只講浪漫的投契,不喜歡政治和歷史,中國留學男生一直 Handle不了鬼妹,因而自覺受到洋人的所謂種族歧視,尤其看到中國女子一到紐約,三天兩夕的功夫,不必會說英語,也能泡到一個鬼佬火速上床。
中國留學生想泡鬼妹,膽子稍大一點的,是自願下廚,想為鬼妹燒一兩道中國菜。他們以為,金髮美女的愛情,可以循食道和腸胃來達致。
於是他們請鬼妹來寒舍,手忙腳亂,又是包餃子,又是蒸魚。鬼妹上門,看着這位中國的準男友像電視節目 Yan can cook的主角,左手撒鹽花,右手切剁一盤大葱,三分出於禮貌,七分真的好奇,都會瞪大眼睛,如果是美國妹,她會叫: That looks great;如果是英國妹,會說: That's interesting。
溝鬼妹的伎倆多半僅止於此。因為在飯桌上,不可以中國烹調為唯一的話題。近十年來,鬼妹多重身材健康,多油偏煎炸的中國菜,在歐美日漸失寵。比起法國烹調,中國菜色香味俱濃,只是不夠 Sexy。鬼妹喜歡一切 Sexy的事物,很可惜,這是中國男人基因的盲點。
中國菜之外,可不可以不要對着鬼妹講南沙羣島主權,或堅持西藏是中國的領土?不論閣下一腔帶京音的英語多流利。
這些話題在文明世界是趕客之作。但中國留學生除了中國菜和李小龍,與西方人士再無話題的交集,人出去得越多,錢也不少,對於鬼妹,還停留在給錢購買性慾的層次,你看自己的女同胞,早就學會跟洋人唸荷李活文藝片的對白了。什麼是國恥,明擺着的,總之,不會是鴉片戰爭。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