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11

家鬼種禍

2011年06月19日

賓總阿基諾三世,很牛 B地宣布:南中國海正名為西菲律賓海,南沙群島的中國地名木條子,賓總也派船拆除。朋友又打電話來報喜。
國土淪喪,何喜之有?我問。原來朋友又提舊事。
「當年你捍衞南沙主權,激起六千菲傭抗議,但反遭香港一些三流學者、普通話名嘴、偽戰地作家、瘋狂議員、左派專欄的男女公開聲討,現在好,菲律賓知道中國人盛產漢奸,膽子壯了,進一步行動了。」
我有案在身,菲律賓好像還不准我入境,當天特區政府沒敢吭半句聲。愛國衞領土,沒有好下場,這一次,我學乖了,決定保持「客觀中立」,以後稱南海,要加括號,註明「又名賓海」,以免觸怒香港的菲傭和冒犯漢奸。
自從馬尼拉香港遊客大屠殺之後,時時有熱心的讀者和朋友給我送參湯、冬蟲草、鮑魚之類珍品慰問,說小弟我有先見之明。我一一辭謝。不過,香港人流行失憶,難得幾年前的事,還有人記得。記憶是一種權力。有人拒絕遺忘,還是相當令人 Appreciate。
可幸祖國熱血同胞很多。「僕人國家」之役,內地有三萬帖聲援我的訊息,令人感動,我國人民在外侮之前,骨頭是很硬的。
有理性良心的知識份子都希望國家富強,人民自由、有尊嚴、安樂,沒想到胡佳、艾胖、趙連海先生等相繼蒙難,南沙眼看也不保了,國運真是多艱啊。在電話中,說到這裏,我的聲音,有點哽咽。
「把漢奸文人的臭名寫出來,青史存照。」朋友答。
我破涕而笑,婉拒。一來,這票貨色,網絡上,都有紀錄。再則,「蘋果」紙張尺寸很貴。三來,高陽說的,他筆下寫胡雪巖、曹雪芹,寫左宗棠、曾國藩,寫帝相王侯,騷人俠客,但決不寫「太平天國」,這個低下的「國號」,還有洪楊之流,他眼角底瞧不起,全名寫出來,污染了他的筆毫。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