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1, 2011

講真話就好

2011年08月01日

這個世界,講真話,總是有點惹火,北京港澳辦主任說:香港的公務員,英國訓練,只會執行,不會作主人,給香港的輿論罵一通,有點寃枉。

因為港澳辦主任講了真話,不但香港的公務員政府、香港的西九文化中心、香港的迪士尼樂園、海洋公園,香港最優秀能在國際拿得上桌面的企業如滙豐、太古,都是白人牢牢在拿着主意作主人的機構,由中國人來執行,所以這些企業,即使遭到雷擊,也不會大翻車,不會是幾多千年不遇的大災難。

港澳辦主任曾經留學英國,讀倫敦大學政治經濟學院,這家學院是很有智慧的,所以,主任知道真相。

上海的英租界、法租界,三十年代,從外灘的大廈管理到巡捕房,也是由洋人來作主人,中國人來執行。舊上海的海關,清朝政府有眼光,請來英國人赫德來掌權製法,腦瓜後拖條辮子的中國人,通通不准拿主意,給我靠邊站,只准聽命執行,海關就沒有貪污,貨船開進來,稅款上交,一文也沒有摸扣進哪一個人的口袋。殖民主義的成功,因為建立在優生學的理論基楚之上,這是一門社會科學。

要共產黨講真話,是要比六月的剛果下雪飄霜更不可能的事。即使民族感情,可能受了點傷害,但吾愛民族,唯吾更愛真理,港澳辦主任講了真話,承認事實,是感人肺腑的好事,香港人應該鼓勵他,而不是冷嘲熱諷。

經特區十四年,「商人治港」不行,公務員治港也不行,中國其實心裏明白,只要中國人治港,都不行,因為香港這副機器,文明的指數太高,他講得對:其成也英國,敗也在一個撒手不管撤走了的英國。面對這樣一個爛攤,共產黨很懊惱。父母心情不好,做孩子的,如果孝順,應該給爸爸媽媽想辦法,而不是火上加油。

應該幫助中國解放思想,譬如,既然迪士尼、西九文娛中心、海洋公園都可以,為什麼不能把香港當做一家大企業,從頭承包出去?如果毛主席和鄧小平在生,是有這樣的魄力和豪氣的,今天不一樣了,中國政府和香港人氣得跺腳也沒用,這叫宿命。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