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特區政府缺德

2011年09月15日

香港人懷念殖民地時代,因為當香港由英國人領導的時候,管治十分專業,處事甚為公正,大的事情,像地產壟斷,英國人不會讓香港給地產經濟綁架成這個動彈不得的樣子。
小的問題呢?想知道現在這個「當家作主,吐氣揚眉」的特區政府是第幾流的水準,不如看最近特區廣播處長─不,按照現在的叫法,是政務司司長,保安局局長,該叫「廣播處處長」了─特區政府如何處理。
空不空降什麼政務官來掌廣播,倒不是問題,很符合中國國情的,中國還起用過大寨農民陳永貴做副總理(也就是相當於拜登這樣的副總統高職),戴一條白頭巾,會見來訪的法國總理呢。
問題是香港特區政府聘用廣播處處長,當初故意漏消息,一位 A先生,一位 B女士,現在均已入圍。後來,特區政府又放消息: A是大熱門,正在接受品格審查。
但是後來忽然 A先生做不成了,這才改用政務官來空降。 A先生「品格審查」這一關過不了,特區政府之害人,就在這個地方。
英國人主持大局,政府聘用什麼人,全程保密,因為如果有人應聘高職,他本來必另有僱主,萬一新的職位功虧一簣,最後沒有中選,那麼新的僱主有起碼的道德責任,在互相摸底洽談的時候全程保密,不讓本來的僱主知道閣下有跳槽之意,是一種君子行為,為了保障萬一談不成,這位應聘者還有一條後路。
但是特區政府缺德之處,是蓄意把人家的身份曝光,最後,又沒有聘用,那麼當事人本來的老闆,對這位職員的忠貞有何感想?最後,特府還讓全世界知道沒有用這位當初「心儀」之選,是因為「品格審查無法過關」,這不就是把一個人的事業前景和聲譽都葬送掉?
聘用過程的保密是一個政府應有之義,特區政府是香港最大的僱主,聘用高職,不請你,還隨時把你曝光,這種僱主,誰會向他應聘打工呢?不要怪香港人推崇前殖民宗主,看不起今天的這伙混混,這是一個蠢得令人心寒的政權。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