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法家毒

2011年10月20日

鄰近地區小女孩遭汽車反覆的輾壓,這樣的事不值一論,因為天天在發生,只是最後救人的姓陳那個女人,領到二萬五千元人民幣獎金之後。其他人的反應。
「博出名」是最多的抨擊,其次是恭賀這個女人發了筆小橫財。
中國文化的誅心之論,從腹誹論罪開始,歷史有兩千多年。救人的女人變成中國的罪人,因為中國語文的語境把這個本來是做好事的中國女人變成罪人:「居心叵測」、「懷着不可告人的目的」、「別有用心」,是中國的官方文件時時駡人的字眼,中文的「母語教學」有一種與別不同的毒素,充滿陰謀、妒恨、崇尚平庸、仇視個性。現在,教出一個毫無道德信仰的民族,也很合理。
以前的孔孟儒家,主倡性善。那麼這條充滿仇恨的誅心論的毒線,是從何延伸下來的呢?是兩千多年前的法家。荀子和韓非子,不信人性的仁善,認為人生來性惡,所以要用嚴刑酷法來約束,商鞅變法,發明十家株連,誅心之論發展到以後「知情不報必屬同謀」,人殺得血流成河。
今日的大陸政府,內心傳承了以仇恨為立人之本的法家,因為祖宗毛澤東就是秦始皇法家帝國的信徒。誅心之下,一切動機皆是陰暗,中國人自己為自己製造仇恨的龐大磁場,西方新聞媒體看小女孩車輾事件,看得目瞪口呆,因為他們不了解中國文化陰暗的那條毒線。
不救小女孩,有足夠的理據。你看,救了人,反而是罪犯,這個姓陳的小婦人也是尋常人,中國式的公審圍觀,把她嚇壞了,那十幾個不顧而去的過路人,代表了主流。
所以做一個「中國人」,到底是怎回事?你一挺身救人,就渾身沒有了一絲中國人的氣味,變成美國遊客了,也就是說,你已經「數典忘祖」,變成駱家輝與美國鼓吹「新殖民主義」的先鋒了。如果你在現場,你會救嗎?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