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眼兒媚:虹夢

2011年10月12日

何李環如買了去波士頓的三張來回機票─她自己與兒子Andrew乘商務艙位,而小星,搭的是經濟客位。
小星並無不悅,畢竟,這是他第一次出國,他不介意。
到了波士頓拿了行李,何李環如告訴兩個孩子:既然來了北美洲,Andrew下星期才開學,不如轉乘灰狗巴士,到水牛城一行。
小星和Andrew很高興。兩個年輕人,一路上一起玩iPad,像一對好朋友。幾天前在家裏的睡房發生的事件,兩人不再提,像沒有發生過一般。
網絡的一代,沒有記憶,沒有是非,何李環如有點悲憫地看着嘻哈談笑風生的這一對:也沒有羞恥感。
在水牛城的喜來登酒店下榻,時已近深夜,房間是何李環如早在香港叫秘書訂好的,一個Twin Bedroom,何李環如和兒子一個房間,小星另處一室。
在酒店大堂Check-in了房間,小星看了何李環如一眼,眼神有點落寞。
「我們明天上哪裏玩?」Andrew問。「明天帶你們到一個媽咪多年來一直很想去的地方去觀光,明天你們就知道。」兩個孩子有點累了。三人各自回房間休息。
Andrew很快就熟睡了,何李環如卻睡不着。兒子出國讀書,老公還在北京,說事忙來不及飛回香港送機。何李環如側臉看看微打着鼻鼾的兒子,眼淚奪眶而出。
床頭几的電子鐘顯示,凌晨三點了。何李環如靜悄悄地起床,打開房門,步出走廊,走到小星的房間,輕敲了兩下。
房門迅捷打開。全裸的小星,在門後站着。他一直沒睡,他在等她。何李環如又是恨,又是疼,這個壞透了的小人精。小星一把摟着何李環如的腰肢,狂吻着她。兩人火速捲躺到床上。
小星已經不再是從前的那般羞怯,何李環如斷定:他不會是真正的同性戀。
漸漸平伏下來,二人無話,小星良久問:「何太太,明天你帶我們到什麼地方去玩?」
「明天?」何李環如說:「明天你就知道。」
第二天清晨九時,三人早餐完畢,何李環如訂下的酒店Limousine恭候在大堂門口。
對。到尼亞加拉大瀑布去,是何李環如從大學時代起的心願。她喜愛瀑布千丈飛激的巨浪,波濤翻滾的澎湃,水珠濺迸半空映照的虹彩。
瀑布令她相信宇宙間有上帝,她小時一直幻想,能與心愛的情人,一葉孤舟,在激流中搏鬥,不由自主,任怒濤把一對小情人沖向萬丈深淵,然後,她被情人緊緊摟着,兩人閉上眼睛,俯衝向千仞之下的天國。
車行四小時,終於到了小時的夢境。今天下着雨,尼亞加拉大瀑布沒有什麼遊客。烏雲漫天,雨絲裏的尼亞加拉大瀑布像一條灰色的巨龍,咆哮着,彷彿在責怪這個從遠方來的女人:你終於來赴我的約了?
「今天的意境真好。」何李環如對Andrew說:「媽咪想抽煙,你替我到山下的商店,買一包萬寶路。」
兒子有點迷惑。何李環如遞給他一張美金鈔票。小星早就倚在欄杆邊,沒有理會,眼前的風景,他看得入了神。
Andrew下了山。何李環如一隻手撐着傘,另一隻拉着小星的手,往另一個方向一指:「看到那邊的崖石嗎?沒有欄杆,我們到那邊去看,換一個角度更壯觀。」
小星愉快答一聲,懸崖邊有一塊用英文寫的遊客止步的告示牌,小星不會英文,也樂得不予理會。
翻過一個小山頭,人跡渺然。雨停了,水珠殘留在天空,一道半公里長的彩虹,幻跨水天之間,綻開着崇高而明亮的色彩。
嘩,真好看,偉大呵。小星喃喃自語。何李環如看見他蹬着一對運動鞋,半寸半寸地,在崖石的邊緣向前挪移着。
何李環如緊咬下唇,看看四周:灰沉沉的天空下,一個人也沒有,她知道,只要把收攏的雨傘向小星微躬着的身軀狠狠掂一下,一切令人惱恨的秘密,就會像星迸的浪花和雨點一樣,從此雲散幻消。
小星忘我地俯看着千仞下偉大的風景,瀑浪嘩然,虹彩眩目。
何李環如悄悄踏上前一步,提起雨傘,她的心怦怦狂跳着,眼前的飛瀑像沖到了她的心淵深處,她的手心冒着汗,緊緊握着雨傘……
(驚瀑.七之七)

陶傑

http://applevideo.edgesuite.net/sdmedia/20111012/VAF6_001_a.mp4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