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1

眼兒媚:打他一記耳光

2011年10月11日

房間裏的聲音有異。菲傭的神情很怪,莫非是知道什麼內情?何李環如輕步下樓,向菲傭瞪一眼,到客廳的一個櫥櫃,取過Andrew房間的鑰匙,回到樓上的通道。
門匙插進去,霍然把門推開。裏面一陣紛亂,Andrew和小星兩個人,全身赤裸,擁躺在Andrew的單人牀上。
何李環如驀地打開門,兩人慌皇不知所措。Andrew如五雷轟頂、目瞪口呆,抓過一張毛氈,遮住下身。
何李環如跑上前去,向小星的臉上重重打一記取光,哭叫了起來……
當夜十一時,在灣仔星街的一家酒吧,何李環如追問小星──
「為什麼會這樣?」她淚痕滿面:「你不知道,他是我的兒子,而你又是我的──」
「我知道。」小星低着頭。
「而他只有十五歲。你毀了他的一生,他還沒有成年,你這個不要臉的大陸仔,知不知道,這樣你犯了香港的刑事法,我一報警,你就要坐牢?」
「我照顧你,關懷你,我拿出私己錢,你說要開髮型店,我替你開了張,你們大陸人,是不是就毫無信仰,天生的恩將仇報?」
「為什麼?告訴我為什麼?」
何李環如嘶喊起來。夜深了,酒吧快將打烊,雖然,這經常是情侶談判而分手的時刻,酒吧的侍應見怪不怪,但一個少婦,對一個少年如此憤怒責備着,聲浪一句比一句悲愴,而且雙方年齡的那一點點懸殊,又是如此的引人遐思。周遭的女侍應猜到了三五分,還是禁不住把好奇的目光,投到這邊來。
「輕聲一點,」小星俯過來:「你想全香港都曉得這樁事情?」
「你什麼時候勾上了Andrew?說!」
「這一點,重要嗎?」小星嘴角泛起一絲微笑:「你兒子多年在國際學校唸書,他告訴我,他也不喜歡女人。髮型店開張,你沒來,叫他代表你來我的開幕酒會,他結識了我。主動勾搭我的,是Andrew,不信,你回家自己問問你那個寶貝兒子。」
「你──」何李環如氣火攻心,說不出話來。
「Andrew深深愛上了我,他說,為了我,他寧願不去美國讀書,他要留在香港,他還說,等到他十八歲了,就要跟我同居。」
何李環如天旋地轉,從來沒想到人心可以如此險惡。「我要報警。」她抓起手提電話。

「報警?」小星「哼」的一聲:「警察把我抓進去,他們會問:你是怎樣認識Andrew的。我會告訴警察:不,我最初認識他媽咪,是她上一個叫大衞的英國人開的髮型店,找我洗頭,我們才認識的。」
何李環如咬着下唇,沒作聲。
「我會告訴警察局門外的記者:Andrew的母親,有頭有臉,是上市公司的主席夫人。她包了我幾個月,她給我本錢開了這家髮型屋,走後門,替我申請辦理香港輸入人才的優才計劃,幫助我取得香港的居留簽證,我是Andrew媽咪的男朋友。」
何李環如拿着手機,眼神凝固了。
「你報警?好的,何太太,你報啊。你的老公何先生,會是知道這一切真相的第一個人──」
「你不可以誤了我兒子的一生,我要送他去美國波士頓唸書。」何李環如說:「答應我,一切到此為止,你放過他,我可以一切守秘找別的女人,不,男人,我不再追究。」
「可是,Andrew離不開我,我也離不開你。髮型店生意很好。」
「那你到底想怎樣?」
「我已經答應了Andrew,一生視他為我的Lover。但我可以妥協,下個月,帶Andrew去美國,我一起去,送他到波士頓之後,我和你一起回香港。從此我不會再碰他,連facebook也斷掉。」
「我沒出過國。我只想到西方國家看看,英國、美國、加拿大、歐洲,哪裏都可以。」小星解釋。
「好,」何李環如盯着小星的眼睛,他的眼睫毛還是那麼長:「那麼我帶你一起送Andrew去美國,他進學校之後,我把你押送回來,以後不准再纏他。」
「一言為定!」小星堅定地點點頭。(驚瀑.七之六)

陶傑

http://applevideo.edgesuite.net/sdmedia/20111011/VAF6_001_a.mp4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