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4, 2011

眼兒媚:小星的手



2011年10月04日

星期六下午,小星來到何李環如在香港島山頂施勳道的大宅。
何李環如的卧室套房,洗手間六百方呎,一塊落地長窗,俯瞰一個維多利亞港。自動按摩的鴛鴦浴缸,雖仍由菲傭每天打磨,荒廢多時,倒是黑雲母石鋪砌的一個洗面盆,配鍍金的冷熱水龍頭,仍光可照人。
看見客廳的全家福,小星把照片框拿起來:「這是你的兒子?」何李環如點頭:「對,叫Andrew,十五歲了。」小星說:「他長得好帥。」
「就是這裏嗎?」小星穿一件黑背心,一條牛仔褲,蹬着一雙涼鞋,揹着行囊,跟着何李環如走上二樓,一路詫異地觀賞着法國皇宮的傢俬,進了何李環如輝煌的套房,明顯嚇了一跳。
「對,以後我需要你的話,多半是赴宴,或者去Ball場之前,我想你給我洗頭吹髮,預早一天給你打電話,你乘計程車來。價錢如我今天的手機短訊,加交通費。」何李環如說。
小星放下背囊,愉快地點頭。「不必跟大衛講。」何李環如補充:「當做外快,你和我之間的事,是秘密啊。」食指擱在嘴唇上,眨眨眼睛。小星何等聰明,「你和我之間的秘密」,話中有餡,猜到了兩分,略一遲疑,也愉快地點點頭。
何李環如命他在卧室的沙發上坐着,自己先淋個浴。
昨天,打電話叫他來時,心中尚有點緊張。畢竟,這是大膽妄為。但丈夫成天在大陸,包養湖南按摩妹的傳聞,早在朋友圈裏流播多時,好友茱迪,上次在馬會游泳時還無意中爆料──聽說阿何跟那個湖南妹生了個兒子,現在深圳私養着,在福田買了一個單位,不知是真是假。
「現在的男人,個個都這樣子的,只求他不要惹一身病回來就好。」何李環如很瀟灑的答。不,在女友面前,她不可以表現憂鬱緊張,以免成為富婆圈裏的笑談。
你幹初一,我也做十五。男女平等,畢竟是世界潮流。此其一。
小星是大衛在上海發掘出來的一塊禁臠,性傾向明顯不喜歡女人,叫他上門提供服務,至少在約定的一刻,決不必心虛,很正常的僱傭關係。大廈管理處,家中的傭人,看見小星的白皙,手臂上的那隻銀鐲子,都不會懷疑什麼。
心理的門坎,這樣子就跨過去了。等到小星進得房來,就是進入了自己的世界。
據說男生的同性戀傾向,是有得矯正的,只要他生來不是太過娘腔,雌性荷爾蒙指數不像泰國人妖那麼高。
很明顯,小星不是這一類。何李環如憑女人的直覺:他的身份甚至是假的,目的是結識一個同志的洋人,有點錢,有很好的機會,把他帶出去。
洗好浴,披一件浴袍,示意小星進浴室,何李環如仰躺在長按摩椅上,調好角度,小星從行囊拿出薰衣草的洗髮水和護髮液。
浴袍故意穿得寬鬆,露出大半乳房。何李環如躺着,享受着小星繞指明絲的水般溫柔。小星的手指真的幼而且長,這樣的一雙手,生來不是像李雲迪一樣做鋼琴家,就是註定侍奉女人的。他不會有反應的,心想,這也正常。
洗完了,小星把風筒拿出來,一排梳子攤開,十分的專業。
「據說你不喜歡女人?」當小星講完了他的身世:他來自上海松江,大學畢業,找不到合意的工作,在大衛的一個髮型培訓班報了名。當風筒把暖氣從頭頂的髮根呵送到頸際,何李環如間,亮出了第一張牌。
小星笑了笑,似不感意外。點點頭。
「大衛對你很好?他答應帶你上英國?英國的經濟衰退,有什麼奔頭?有沒有想過,在香港,有一天,也經營自己的髮型屋?」何李環如探問,小星戴着銀鐲子的那隻手臂,肌膚很白,滑亮的有點像女人,由是之故,一叢腋毛,濃黑得很分明。
「聽說英國是容許同志結婚的。」小星說。
「是嗎?沒聽說過。歐洲好像有,像荷蘭。」頭髮吹乾了。何李環如看看鏡子,一頭清麗如瀑的烏絲,經小星溫柔的盤點,比自己上門到大衛的髮型屋更好。
兩人相對無語。突然,何李環如把小星的手腕捉牢,小星有一點點觸電的驚詫。
想縮回來,但何李環如抓緊他的戴着銀鐲子的手腕,伸進自己的浴袍。(驚瀑.七之二)

陶傑

http://applevideo.edgesuite.net/sdmedia/20111004/VAF6_001_a.mp4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