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1

眼兒媚: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

2011年09月30日

D光着身子,捧起喇叭,坐在單人沙發上,吹了一首爵士樂曲,樂韻和一叢星雲,飄浮在幽藍的夜空。很久沒有聽過如此光閃如夢的曲子,Julia看着他,他的嘴唇,貼在金屬的樂器上,想不到也一樣剛勁有力。
悠揚的樂曲終了,D意猶未盡,把色士風放下,把歌詞清唱出來:
Stars shining bright above you, night breezes seem to whisper, "I love you".
Birds singing in the sycamore tree, "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
「星星在頭上閃,夜風在月邊喃喃細吹,像在低訴着:我愛你。
楓樹上的鳥兒在歌唱:讓我進你的夢來,只是一點點。
星星在閃滅,但我在徘徊,仍在祈求着你的夢,徘徊到黎明,甜美的夢能洗脫煩憂,但你的夢,不論是甚麼,讓我躡足欺身,只是一點點,走進你的夢來……」
D的歌聲別有一種失落的性感。許久以前,男人是會唱情歌的。Julia有點茫然。是真的嗎?今夜這一切?眼前的這個男人?是真的嗎?八點鐘,在蘭桂坊那著名酒吧的偶遇,這個色士風的男人買給我馬天尼,然後,我開始有點暈眩。
我有點暈眩了,今天夜晚。在酒吧的長櫃子上,他的手在酒杯杯緣有一個小動作,我模糊地看見,我的那杯馬天尼泛起了一陣夢樣的浪花……
然後,你問我是不是單身。我告訴你,我剛離婚。你問我,前夫是不是叫Terry Chan,我頹笑一聲,歪着頭,問:你怎知道?
Well,你說:我的一個朋友認識你丈夫,我們兩個月前在一個宴會見過面,你不記得了是不是?今天真巧,在這個明麗的酒吧又遇上了你。
你與老公離婚了嗎?是怎麼回事?你問。我悲哀地笑起來,我的腦子興波作浪,我的膽子很大,我告訴你:離婚能有甚麼原因?他是政府的高官,他也許精明能幹,工作勤快,他即將高陞,但在床上,他Impotent……
然後,你開着寶馬的M Coupe,把我載來愛都大廈你的家。你說你喜歡色士風,在哈佛讀歷史時,你已經是大學爵士樂會的主席。想不想聽我為你演奏you beautiful angel?你問,你的手抬着我的下巴。我雙眼迷星,聳聳肩:Why not?為甚麼不?為甚麼不?……
Julia裸着身子,坐在D的膝頭。D把色士風垂下,放在地板上。Julia深吻着他,一手臂搭着他肩頭,一隻手撫摸着他的胸肌,放肆地掃撫到他的幽硬的小腹,摸到他黑亮的陰毛,在毛叢裏,她一把抓住正在重新挺起來的他,來回搓摸。
「午夜了,小天使,」D吻着她的鼻尖,撫摸着她的乳房:「我們下一次,再過一星期,好不好?今夜,我開車送你回家,明天,我給你Send短訊。」
自從那一夜,有三個月,Julia沒有Text過D,沒收到他的短訊,再也沒見過D。那一夜有點荒唐,自己太放肆了,事後有點吃驚。
直到不久之後有一天,Julia驚訝地讀到報紙的這段消息:
「維基解密,網絡最新爆料:美國駐香港總領事,時時與香港商界精英見面,滙報香港最新政情,總領事發回華盛頓的一項報告顯示,兩個多月前,總領事與一位叫做Daniel Lee的美籍華人青年銀行家飯敘,得到一項準確消息:香港特區政府內政局秘書長陳榮恩,洋名Terry Chan,極有可能明年政府換屆後進一步寵昇,他得到備選的下一任特首賞識,會成為下一任政務司司長。
惟根據這位李姓的美籍華人青年商人深入查訪後的意見,Terry Chan其實是一個很無能──Incompetent,或者據總領事從目標人士的口中得知,可以直接點引述說,是一個Impotent的平庸人。他如果晉昇,領事館判斷,這位新進的精英與一位更平庸的特首合拍,香港會在未來三年,極有可能會發生進一步的動亂……」

(藍夜色士風.五‧完)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