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6, 2011

國 情

2011年10月06日

特區政務司司長自承曾經有婚外情,特區起嘩。
從政可不可以有「婚外情」?首先,婚外情是西方白人的英文名詞,正式叫 Extramarital Affair,身為炎黃子孫,為什麼滿口西文詞彙,崇洋習性,無可救藥。
中國人要講「中國國情」,不妨用「中國國情論」來看。中國男人搞政治,可不可以同時搞女人。
毛×東是「婚外情」專家:楊開慧、賀子珍、江青,不必重溫了,如果民主黨的甘乃威有過一段,被親中保皇黨定性為不宜從政,應該辭職,毛×東卻開創了中華人民共和國。
然後是「花花大帥」葉劍英,女人奇多,在關鍵時刻,卻策劃捕捉了四人幫。
袁世凱有一妻九妾,也是做大事的人,最近不是有人給袁世凱平反了嗎?
如果嫌袁世凱太奸,找些愛國或者忠義的,林則徐虎門銷烟,林則徐紀錄在案有一妻一妾,反而其對手「帝國主義頭子」義律,一夫一妻,恪守基督教的忠誠。曾國藩也一妻一妾,算少的,不知有何隱疾,但他羨慕同僚的女人比自己多。
一海之隔的日本,明治維新之後,日本第一流的政治家伊藤博文有名句:「醉卧美人膝,醒握天下權」,引為美談。注意,是醉卧美人膝,不是老婆膝,老婆膝有什麼好卧?
中國喜歡講「中國國情」為先,中國國情只有風流二字,「婚外情」是白種人的罪行,亦即「西方價值觀」,不要忘了,中國中央政府,包括胡錦濤和吳邦國,都發過話,要抵制西方價值觀,所以唐唐的敵對陣營,把「婚外情」來說鬧,亦即與中國中央立場對抗。
即使崇洋媚外,模仿西方,「西方」也是多元的。同樣是耶教文明,英美的西方,屬條頓語系文化,比較拘謹,不容婚外情,但法國和意大利的西方,屬拉丁語系文化,欣賞他們的領袖風流。「西」至少有兩個,哪一個的味道香一些?中國的三流道德份子,用鼻子哄一哄,敬請辨明。
所以從「威威」到「唐唐」,「婚外情」之事,在香港特區,是如此的低級─這是一個自稱為「國際大都會」的中國小農村,雖以「香港也擁有個克林頓式性醜聞」,而產生與白人國家平起平坐的幻覺,骨子裏還是那種執火把敲面盆捉偷漢的德性。這種無聊紛爭,折射了中國人在關鍵時刻,不知道自己該多「國際」,也不知自己該「國情」,折射了他們自己百年遺傳的痛苦,往往與通姦的男女無關。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