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鴉照:屍體發現事件

2011年10月20日

她的裸屍,是星期一清晨五點鐘被幾個晨運客發現的。當我接到電話,提早上班,回到警察局的刑事偵緝室,死者的錢包在屍體附近,身份證和一些現金都在,身份確認了,還有驗屍官初步的報告。
死者侯虹,十九歲,大陸新移民,來香港只有三年,在聖文遜書院就讀中七,明年準備升大學。侯虹與姨母住在九龍,姨母還有個女兒,叫做Joyce,與侯虹一起住,表姐妹倆感情親密。
死因是勒斃,估計死亡時間為前一夜,即星期天午夜左右。我到殮房,掀起蓋在屍上的布幔:侯虹的裸屍,沒有甚麼傷痕。報告指死前曾有性行為,但沒有殘留精液,估計性伴侶做了安全措施。
不是強姦,我點燃一根香烟:兇手與死者相識,方向清晰了。侯虹有沒有男朋友?從這條線上找。
手機呢?我的探員助手小趙報告:手機找不到,估計已為兇手藏起,或者銷毀。「那麼問問她表姐,取得她的手機號碼,向電訊公司查找最近七天的通訊號碼紀錄,如果有短訊更好。」我熟練地說。在刑事專緝的重案組工作了五年,遇到兇殺,這點程序,感謝高科技的發達,以及網絡手機的普遍,我們警探這一行,比從前容易做得多。
我論評侯虹的裸屍:十九歲,青春無敵的年紀,面貌娟秀,雖不算絕色,她身材像一條美人魚,修長的大腿,豐腴的乳房,裸體上並無其他暴力的傷痕。對這樣的弱質少女,誰下得這般狠手?在一個亂世,人性太陰冷了。
警方通知了侯虹的姨母,就讀的聖文遜書院校方。姨母在電話那端嚎啕大哭,趕來認屍。學校方面,會在週會宣布噩耗,並請來社工,為侯虹的同學心理輔導。
侯虹的姨母張太太來了,認屍完畢,小趙和兩個女警,把她帶進我的辦公室:「李Sir,李永剛警官,」小趙向張太太介紹我:「他負責你外甥女這宗案子。」
「首先,侯虹有沒有男朋友?」待張太太情緒穩定下來之後,我問。
「有。最近一年,侯虹與一個叫Kevin的男孩子,他是香港獅子山大學的三年級學生,唸法律──」
「先找他。」我毫不遲疑。(七之一)

http://applevideo.edgesuite.net/sdmedia/20111020/VAF6_001_a.mp4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